台南排隊火鍋店,藏身在透天厝一樓的隱藏版美食「是吉祥火鍋」

「是吉祥」火鍋在台南開店逾10年,雖然台南賣火鍋的很多~種類也豐富,但它應該是除了小豪洲以外,生意數一數二好的火鍋店。店面位於新興國中旁的兩間透天厝一樓,不論是中午或是晚上的營業時間,幾乎都有排隊的人潮、要抽號碼牌。

DPP_4855

老闆做餐飲業已經20多年,有另一間店在新北市淡江大學的附近,是賣臭豆腐、鴨血的「大吉祥」,厲害的是~那間店的生意也很火。台南的「是吉祥」則專賣小火鍋,有紅燒、昆布、海鮮、泡菜、味噌、辣辣及素食鍋等口味。

PB190165PB190167

菜單經過看似密宗加持,不論是店裏的菜單、門口的牌子,文字都是「從右到左」排列的,很特別~XD

我們點的是「紅燒」和「海鮮肉片」鍋。基本鍋底附的火鍋料就滿豐富的,其中蔬菜類的金針菇、地瓜葉、高麗菜的份量都很多。

PB190173

「海鮮肉片鍋」的海鮮盤很豐富,另外還加點了一盤牛肉搭配。

PB190170

結果我們吃完就沒有再加點~因為還滿有飽足感的!它的湯頭是用昆布熬煮,雖然不像台南傳統的沙茶爐那般,會隨著食材下鍋而煮出不同的味道,但嚐起來也是清甜、自然、順口。

PB190175PB190176

餐後甜點非常特別,一人一份的「古早味黑糖粉粿」,軟Q彈牙,如果喜歡這一味~還有專門提供外帶販售的「盒裝版」喔。

PB190177

這間火鍋可以說是真材實料,想不要這麼低調的隱藏在住宅區的透天厝一樓裏,推薦給愛吃火鍋的朋友們~

是吉祥火鍋

是吉祥地址:台南市南區新孝路128號

營業時間:11:00 – 21:00

電話:06 – 2635398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真的很便宜,2人共鍋沒另收錢….但就很普通….它應該就是以價錢吸引人吧….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