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 台南藝術博覽會】3/23-3/25 台南大億麗緻酒店鳴槍開跑

ART_TAINAN_2013_Event_Identity_Program

轉錄自|中華民國畫廊協會

為了鼓勵南北交流、促進視覺藝術發展,畫廊協會去年首次前進台南,在大億麗緻酒店舉辦精緻的飯店型博覽會,參展的四十多間畫廊共帶來超過五百件藝術精品,內容多元並且類型豐富,活動大受好評,銷售成績亮眼,成功打下台南藝術博覽會的基礎。今年台南藝博會全新升級,不僅參展畫廊報名踴躍,更獲得台南文化局的支持,將展出首屆台南新藝獎六名獲獎新秀的作品,成為大台南地區視覺藝術重要的指標活動。

圖:中田郁美《真是搞不懂彼此》

中田郁美《真是搞不懂彼此》cannot understand each other 2011  45.5x65.2cm Oil and pencil on paper

 

台南素有收藏風氣,日治時期台南企業家就收藏歐洲藝術,而台灣第一代西畫家,如陳澄波、廖繼春等人最精良的作品,也多在台南藏家手上。這股收藏風氣沿襲至今,除了台灣本土前輩藝術家之作,現今海外華人、中國當代和西方藝術家也備受南台灣藏家青睞,這樣的趨勢反映在參展畫廊推出的品項當中。現代畫廊帶來華人國際大師朱德群的作品,麗品藝術將展出台灣首位入選帝展的女性藝術家陳進的作品,日升月鴻畫廊將展出廖繼春的作品,長流畫廊、三才畫廊都將展出雕塑大師朱銘的作品,展出作品精采可期。

除了經典,台南藝博也不乏當代名家的優秀作品,目前全球最火的當代藝術家之一草間彌生經典的南瓜系列版畫,點點風格令人印象深刻,皆是新興藏家的注目焦點。去年剛獲得美國IPS國際攝影獎和文化部金鼎獎肯定的攝影師沈昭良,將在台南藝博會展出紐約Artist Wanted獲獎名作「STAGE」系列,將台灣庶民文化搬上國際舞台的沈昭良,是近年最受期待的年輕攝影師。而充滿潛力的新生代畫家面孔也多有可見,如雲清畫廊展出日本藝術家中田豫美的小品以童年回憶為發想畫出孩童青澀的表情、朝代藝廊的彭瑞忠透過抽象色塊的堆疊產生繽紛的美感,許多畫廊帶來台灣和國際新生代藝術家推陳出新的作品,市場價值蓄勢待發,也是收藏入門者的最愛。

配合展覽,台南藝術博覽會更深入規劃系列「藝術講座」,邀請台北藝術產經研究室執行長石隆盛、利得保險經紀人史韋呈等藝術市場專家來分享藝術品的收藏、保存等相關議題。許多人欣賞藝術、入門者收藏藝術,這不只是豐富心靈的興趣,更是當代的投資理財之道。32324日連續兩天四場的「藝術講座」為您講解藝術收藏的錦囊妙招。除了逛藝術博覽會,同時也吸取新知,是最好的周末行程規劃!

圖:朝代彭瑞忠PRJ-09繽紛時代 1 79x109cm 2012

朝代彭瑞忠PRJ-09繽紛時代 1 79x109cm 2012

圖:陳進 3F  膠彩紙本

陳進 3F  膠彩紙本

圖:陳慧坤  油彩畫布  20F  1963

陳慧坤  油彩畫布  20F  1963  

 

2013台南藝術博覽會前進飯店 客房變展場

CDNS記者黃微芬∕台南報導

二○一三台南藝術博覽會廿三至廿五日在大億麗緻酒店展出,眾多名貴藝術作品聚集,相當引人側目,廿二日預展活動,來自全省各地的一線畫廊無不出奇招,特殊的布展讓人大開眼界,創意百出令人嘖嘖稱奇。

家畫廊帶來擁有工程科技背景的跨領域藝術家黃贊倫,作品結合油畫和壓克力燈箱的新奇造型,閃爍的燈光把飯店浴缸搖身一變,成了讓人想要小酌一番的時髦酒吧。

在文化局舉辦「台南新藝獎」中脫穎而出,國際知名度頗高的錄像藝術家趙書榕則是把展場變成家庭劇場,昏暗的展間僅露出螢幕閃爍的光芒,密閉的房間讓觀眾獨享影音聲光效果,浴室裡的錄像作品,繽紛變化的各式拼貼影像宛如萬花筒,巧喻網路的花花世界。

另一位「台南新藝獎」得主蘇子涵則是利用作品尺寸的特殊條件,將一格一格的五斗櫃變成別出心裁的展示櫥窗,略為透光的作品反射出迷人的光澤;台南藝博會以飯店為展場,新穎的布展創意,讓每個房間都充滿驚喜。

 

 

訊息

2013ART TAINAN臺南藝術博覽會

活動時間:2013.3.23-25 12:00-19:003.25 12:00-18:00

展覽地點:台南大億麗緻酒店8,9  台南市西門路一段600

票價:全票 100  優待票  80

網站:www.art-taipei.com/tainan

臉書:www.facebook.com/art.fair.tainan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