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球星謝佳賢市場打工 月賺不到二萬



 前中職強打謝佳賢目前是虎山聯誼會樂友隊的強棒。

 前中華職棒球星謝佳賢離開職棒舞台後,現在台南市落腳,白天在安南區果菜批發市場工作,月薪不到二萬元,最近同隊的唱片製作人謝銘祐為他寫了一首名為「後一粒好球」的單曲,期待謝佳賢東山再起。世態炎涼、人情
冷暖,謝佳賢如冬天飲水,點滴在心頭。
 謝佳賢打了十幾年職棒,一次查不到證據的不起訴判決,仍毀了他的職棒生涯和一生。很多學校棒球教練缺不敢找他,找頭路四處碰壁,還好在安南區果菜市場做生意的朋友請他過去幫忙,雖然月薪不到兩萬元,仍令他感恩不已,但「每個月都在吃老本,有家又有小,還是很擔心」想到這些,總令他眉頭深鎖。
 他週末假日跑到虎山農場打慢壘,和創作歌手謝銘祐同隊,兩人以前就是舊識,甫入圍金曲獎的謝銘祐為他量身打造一張三首歌的單曲,主打曲子「後一粒好球」,期待謝佳賢人生的下一粒好球會出現。
 謝銘祐前一陣子還帶著謝佳賢在台南市各 PUB打歌,「己賣掉一千多張,算是不錯的成績,因為現在出唱片銷售一萬張已算全壘打,歌后江蕙出片也不過五萬張」謝老師如是說。
 謝佳賢家住台南市北區,所以去年委員會辦區域對抗賽,他曾代表北區出賽。他打虎山聯盟的樂友隊,也是虎山聯盟的強棒,和毛裕加、林宏瑋三人,是至今虎山聯盟打過全壘打的強打三傑。
 有興趣購買謝佳賢「後一粒好球」的慢壘界球友,可到安平延平街謝銘祐所屬的「大員人力共同合社作」購買。
(陳俊文 )

 

 

陳朝安慢壘活字典 

在慢壘界打滾二十八年,陳朝安堪稱是此一領域的活字典

  台南市慢速壘球委員會轄下的裁判聯誼會總幹事陳朝安,從開體育用品店變成球員、又變成裁判,包括安慶聯誼會副會長、司庫至裁判聯誼會總幹事,看盡慢壘界滄桑史和人情冷暖,慢壘界大小事問他,如數家珍,年代月份都記得清清楚楚,宛如一本活字典。
  「四年六班」的陳朝安年輕時從事食品業,後來進入當時很有名的文豐體育用品批發做業務,民國七十四年為厭倦幼稚園老師工作的太太開設「冠星體育用品社」,後來自己也辭掉工作專心做體育用品生意。
  「冠星」因老闆本身也是慢壘界最活耀的一員,店內常有慢壘界人士進進出出,因此一直被定位為慢壘專賣,陳朝安表示,其實早期他打的是棒球,冠星開店初期的銷售項目以健身器材、登山用品和各種運動用品為主,直至七十四年有打慢壘的朋友來店做衣服,兩人一拍即合,成立冠星慢壘隊,七十七年加入安慶聯誼會,這個球隊至今還在。
  陳朝安民國八十四年報名參加 B級壘球裁判講習,拿到裁判證,就這樣一頭栽進壘球裁判的領域。九十七年再通過最高的 A級裁判訓練,早年在裁判聯誼會擔任司庫,十數年前跟著會長陳森忠接下總幹事一職,至今都無人可接棒,兩人只好一路幹下去。
  職棒加慢壘的蓬勃發展,冠星一度幾乎成為棒慢壘專賣店,但近幾年職棒和慢壘風氣大不如前,以慢壘為例,台南市區全盛時聯盟數有十一,目前僅剩七個,打球的年齡層也偏高,而慢壘用品的汰換率又低,加上跑單幫客和網路的削價競爭,「賣一雙鞋只賺一百元,還嫌貴」,陳朝安表示,現在的生意和過去比,至少差了五成。
  現在的「冠星」以綜合體育用品為主,令陳朝安難過的是「各種運動用品都在拼價,一筒勝利練習用的小鷹級羽毛球賣 365元,只賺五塊錢,一箱球有三十筒,當天全部賣出,也不過賺一百五十元,還不夠關門後吃碗陽春麵加魯菜 ! 」
 所以在開業二十八年後,他現在腦海想的卻是再過幾年結束營業,退休去了。
(陳俊文 )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