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欠稅大戶名單公布 全是老面孔

記者施春瑛/台南報導
南區國稅局及台南市稅務局昨天同步公布轄內欠稅大戶名單,其中積欠國稅部分,台南市個人欠稅大戶就有三十三件、公司企業十三家,最大欠稅戶是一魏姓家族共十人,積欠七億六千四百萬元的遺產及贈與稅。至於地方稅部分,台南市有二人欠稅逾千萬元。

為有效防止重大欠稅,財政部責令各稅捐稽徵機關依稅法規定,於每年七月一日起至同年九月三十日止,就個人累計欠稅逾新台幣一千萬元或營利事業累計欠稅逾五千萬元之確定案件辦理公告。

根據南區國稅局公布的資料,這次榜上有名的仍是「常客」,其中台南市營利事業欠稅大戶共十三家,欠稅最大戶跟去年公布的一樣還是學甲區的順昌金銀,積欠營業稅、營所稅及綜所稅合計六億九千五百餘萬元。

另外,歸仁區南吉交通欠稅五億八千七百萬元、東區鄉城科技欠稅一億五千九百萬元、信南建設一億三千九百萬元,其餘欠稅逾五千萬元的還有福南汽車貨運、桂豪金屬、台發鋁業、慎祥實業、一貴五金、奕通營造、東洋針織、大日開發科技、大璽建設。

個人欠稅部分,欠稅最大戶還是已多次上榜的魏姓家族,該家族十人合計欠稅七億六千四百餘萬元的遺產稅及贈與稅,研判可能與家族遺產分配有關。另外,已遷址台中的謝姓民眾,積欠四億元的營業稅及菸酒稅,台南地區個人國稅欠稅超過一億元的件數合計有六件。台南市稅務局也公布台南市重大欠稅案件,欠稅超過一千萬元的大戶一共有二人,欠稅項目都是土地增值稅,積欠金額最高一千六百多萬元。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