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生活采風:放放堂

台南‧生活采風:放放堂 since 2013, Jul

DPP_4190.JPG
網誌 :https://boylondon.tw/2013-07-28-3428/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大新街72巷4號
GPS:120.11.33 22.59.58
電話:無
營業時間:14:00-19:00
公休日:周一、二
臉書:funfuntown 放放堂

來自台北民生社區富錦街,知名的家居用品店放放堂,這個月也在台南開店了,位在協進國小旁的社區內,整個社區都是這種旗盤格式的街道,交錯縱橫,散步起來十分舒服,二層樓的房子,潔白的店外觀在這裡十分特別。

DPP_4189.JPGDPP_4201.JPGDPP_4202.JPG

目前開幕第一檔展期自7/26(五)~8/18(日),是由大治將典(Oji Masanori)與旭川木工的”緣起” Yukari 日本工藝美學展。

DPP_4192.JPG

展場在一樓,有不少生活小物及金工,在場也有日本設計師分享及解說理念。

展出品有FUTAGAMI的黃銅用具,像餐具、膠帶台、道具筒、五金工具…等,還有Cara/Kami的木製餐具、JICON瓷餐具、TERRA玻璃花器。

DPP_4196.JPG

 

品牌概念轉錄自放放堂官網。

JICON瓷餐具: JI是瓷,CON是近代,在佛教中,JICON表示把握今天,350年前創建的陶悅窯中今村屋的瓷器,相較於具多重意義的品牌名稱,餐具本身則單純的呈現出白瓷滑潤如玉的質感,部份系列更以鏽色邊緣展現樸拙味道。

Cara系列使用椴木,以雞蛋的圓滑造型為概念。KAMI則採用北海道栓木,由職人手工打磨成形,厚度僅幾毫米,是此系列被命名為KAMI的原因。不論是盛裝冷/熱食,將木頭溫潤的質地捧在手中,美食彌足珍貴。

FUTAGAMI創立於日本富士縣高岡市,至今逾百年。高岡為日本銅器主產地,有95%的銅器都在此生產。外形由現代感的幾何切面構成,運用傳統的鑄銅工藝,部份表面磨砂、部份表面拋光,由不同的角度觀看即呈現不同的光澤。

 

DPP_4193.JPGDPP_4195.JPG

 

巧妙的以整修後的粉光水泥地對照原先老房子的3D磨石石地,新舊對比十分有趣。

DPP_4197.JPG

一旁有樓梯可上二樓,二樓是生活區,有廚房及中島,還有大餐桌,牆上掛了些照片,幾位設計師及工作人員正在閒聊,再上去就沒開放了。

DPP_4194.JPGDPP_4198.JPGDPP_4199.JPG                

建議可加入臉書粉絲團獲取最新資訊。


檢視較大的地圖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