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水寺兌悅門 2街區改造恐做白工



 文化局進行「清水寺街區」改造工程,學者憂若都市計畫道路未解編,恐將「做白工」。 (記者黃微芬攝)

 記者黃微芬/台南報導
 文化局八日舉行「台南市歷史街區振興委員會」第四次會議,針對已在進行中的「清水寺街區」、「兌悅門信義街街區」、「鹽水八角樓歷史街區連成巷、王爺巷」、「正興街街區」等四處老街改造工程,首度向委員說明並聽取建言;因清水寺及兌悅門信義街兩街區都有都市計畫道路問題,與會委員擔心會「做白工」,力促要解編。
 文化局長葉澤山表示,目前該局已對清水寺街區及兌悅門信義街、總爺古街等展開歷史街區指定範圍的調查,一旦結果出爐,會儘速送振興委員會審議確定,公告後便可由都發單位依都計程序進行解編,不會讓改造好的老街因都市計畫道路開闢,面臨被拆、被拓寬。
 昨天會議由秘書長陳美伶主持,文化局邀負責設計規劃各個老街改造工程的建築師到場說明,針對鋪面設計、景觀改造等進行說明,並將委員的建議納入各工程審查的參考依據。
  其中「正興街」是最晚加入文化局今年老街改造工程的街區,主要是當地經過都市計畫道路開闢,產生不少畸零地,在文創店、咖啡店等店家的陸續進駐下,每到假日人滿為患,湧入不少遊客,加上停車問題,顯得相當擁擠、混亂,文化局希望藉此能改善整體景觀,給觀光客一個好印象。
 於鹽水八角樓歷史街區,都市計畫道路已在辦理解編程序中,但清水寺街區及兌悅門信義街區都還有都市計畫道路的問題,一旦要執行開闢,委員擔心已做好的改造工程將淪為「做白工」,提醒文化局注意。
 
2013/08/08 20:08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