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南區「阿地牛排館」

許多人的兒時回憶裡都有這一段,節日或表現良好時,跟爸媽一起到當時風行的西餐廳吃牛排,上桌時由服務生掀開鐵板,冒出的白煙及滋滋作響的牛排,成了難以忘記的一幕。

而消費更高檔一些,走燈光美、氣氛佳路線,像老地方、南門庭院、五克拉、大使、雙橡園、瑪格莉特、林肯、戴安娜、星辰、夢西餐、雅格、龍媽、愛麗絲皇家…等,更是已屆婚齡的繽紛男女,約會、相親的好地方,但隨時間推移及消費習慣改變,很多均已消失。

DPP_1742.JPG開業已經有30年歷史的阿地牛排館就曾是許多人的回憶,民國71年由陳棟地、陳棟樑、陳棟崎三兄弟創業,當時地址在南門路243號,後來在店內任廚且有西餐師傅證照的陳棟樑另行開業,搬到了大同路1段289號,之後又搬到了明興路的現址,就叫阿地牛排館,原創店則是搬到了南門路88號後也換手經營,2009年時報紙報導雙方有商標權官司,後來經法官調解,讓南門路阿地在店招註明「非商標阿地」後可繼續經營(新聞報導詳後連結)。

大同路阿地 上好牛排館(已搬遷至明興路)

店外觀價目表

南門路阿地 (店面照片來源為Google map,牛排照片來源為作者用餐時所拍攝)

南門阿地.JPG菲力牛排

明興路阿地位於南區區公所附近,店內座位頗多,廚房則位在後頭,會跑來這吃的都是熟客,老闆娘人很熱情,會介紹自家的特色。

DPP_1736.JPGDPP_1737.JPG

餐前有奶油餐包、沙拉、玉米濃湯(可自行盛用),好久沒吃到這種裡面有奶油的餐包了,烤箱出爐時還燙著,吃下時還會爆點漿。

DPP_1735.JPG現烤奶油小餐包

店家用的牛肉有美國牛及菲力牛,後來點了紐西蘭菲力牛排$300。

DPP_1740.JPG

上桌時老闆娘還會來桌邊服務,示範切開肉後看斷面,說明裡面不會有血水,可先試原味再蘸醬吃,以肉質的原味及烹調技術來說相當不錯,軟而不生,還附了條培根肉,有些師傅會將培根捲著菲力再上桌。

DSC_0049.JPGDPP_1741.JPG

 

 

吃完十分滿足,肚子還有空間的可再挖幾球冰淇淋來吃,如今物價飛漲,這類有店面並供應餐前料理的牛排館,消費金額也漸漸變高了呢。

價目表

DSC_0047.JPG

延伸閱讀》

明興路 阿地牛排 打贏商標戰

1.jpg


檢視較大的地圖

阿地牛排館 since 1982
陳棟樑
網誌:https://boylondon.tw/2014-02-13-3774/
地址:台南市南區明興路62號
GPS:120.11.15 22.57.35

電話:06-261-2768
營業時間:11:00–23:00
公休日:無
消費時間:2014.02
價目表:網誌有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