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府城 米其林三星觀光路線,鹽水月津港散步路線、五條港漫步之旅 看當代藝術結合傳統

 

 

「鹽水月津港散步路線」及「五條港漫步之旅」是觀旅局今年將設的米其林三星觀光路線。
記者鄭維真/攝影

台南市觀旅局今年將推出兩條新的米其林三星觀光路線,分別是「鹽水月津港散步路線」、「五條港漫步之旅」,讓民眾能透過區域性散步、導覽,了解當地文化風情。

目前台南有4條米其林三星旅遊路線,包括府城歷史散步、安平老街巡禮、西濱宗教漁鹽巡禮,以及去年12月推出的關子嶺溫泉鄉漫步之旅。

由於西濱沿海景點呈現帶狀分布,區域延伸範圍廣大,觀旅局長陳俊安說,光是鹽山去年就湧入100萬人潮、井仔腳瓦盤鹽田有40萬人,不輸市區遊客數,可見米其林三星路線確實帶動景點人氣。

除西濱觀光路線外,其餘的5條都是採區塊性散步、專員預約導覽,以文化觀光為軸線。遊客可藉由鹽水月津港散步路線,了解昔日鹽水港口東、南、西三面環水,狀似新月,因此稱為「月港」或「月津」,或是到鹽水參觀保留最完整的木造建築「八角樓」。

透過五條港的漫步之旅遊走海安路、神農街,可以看見台南府城歷史的演變,以及目前該區處處展現傳統與當代藝術結合的一面。

陳俊安表示,府城歷史散步及安平老街巡禮兩條路線,在228連假期間,共提供9梯次免費觀光導覽,民眾可上觀旅局官網線上預約報名。

【2014/02/19 聯合報】http://udn.com/

全文網址: 漫步台南五條港 看當代藝術結合傳統 | 台灣百寶鄉 | 地方新聞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DOMESTIC/DOM1/8494997.shtml#ixzz2tirTE1GW 
Power By udn.com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