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區自由路三段(東成街至東門路三段一七九巷) 2/25通車 直通仁德交流道省時間

 T90011002014022518582272  

記者姚正玉/台南報導
地方引頸期盼二十多年的東區東成街至東門路三段一七九巷的自由路三段,昨日舉行完工通車典禮,未來周邊近十萬居民可以直通仁德交流道,省去巷弄繞道之苦,大幅提升當地交通便利性。

自由路延伸段道路工程原需經費一億八仟萬,礙於金額龐大,市府難以負擔,歷經三任市長始終未能動工,一百零一年總算獲得內政部營建署補助一億二千多萬元,在去年六月動工。

通車典禮昨上午舉行,東區議員和里長幾乎全到齊,市長賴清德感謝議員曾順良積極爭取、虎尾里長李明道二十多年來的溝通努力,也特別向核撥經費的營建署前署長葉世文致意。

市長賴清德表示,過去出入自由路因未打通,對外巷弄多,居民繞行出入中華東路與東門路常遇堵塞,一百零一年市府在議會支持下,向內政部營建署爭取道路開闢經費,特別感謝前內政部營建署長葉世文核撥經費,讓「自由」路名符其實,方便居民出入,促成東區發展。

工務局長吳宗榮表示,近三年來,市府在東區施作八十四項道路工程,光市預算就投入廿億元,而這幾年中央營建署給南市的補助也至少有一百七十六億元。目前東區還有重大工程進行中,裕忠路到仁德中山路間的道路開闢工程即將在三月發包,經費八仟萬。仁德交流道的南下出口匝道改善計畫,預計在五月發包,而大灣交流道也即將在明年六月開通,每樣工程都可望進一步帶動東區繁榮發展。

自由路延伸段一億三千萬元是營建署補助,中央這幾年投注在南市的補助至少一百七十六億元,台下台上一片感謝之聲,東區崇明里長李仁慈也不忘提醒大家,感謝市府之外,也應感謝馬總統啦 ! 馬政府的確對台南市不錯,市民應該了解。
 
2014/02/25 20:43

T90011002014022418405449

 

東區自由路延伸段(東成街至東門路三段一七九巷)將在廿五日舉行完工通車典禮,市議員曾順良昨先由虎尾里長李明道陪同現場勘查。(記者姚正玉攝)

 

記者姚正玉/台南報導
東區自由路延伸段(東成街至東門路三段一七九巷)將在廿五日舉行完工通車典禮,市議員曾順良昨先由虎尾里長李明道陪同現場勘查,針對民眾反映道路缺失部分,要求市府儘快改善。

 

曾順良指出,東區J -1道路延伸線(EE -1)十五米計畫道路全長二百七十公尺,上任議員後即一再要求市府開闢,去年市府終以生活圈道路系統向營建署爭取到一億二千八百萬經費,開闢工程得以順利進行。

 

曾順良指出,該路地形特殊,與東門路口及東成路一八二巷一弄兩處斜坡,前後協調五十餘次,最後在大家各退一步情況下,如今終於打通,嘉惠東區關聖、南聖、裕聖、自強、裕農、虎尾等近四、五萬區民。

 

虎尾里長李明道表示,過去市府以無經費為由遲未徵地開闢,他向議員曾順良反映爭取,如今終於通車,讓里民非常欣慰,也很感謝曾議員。

 

曾順良勘查時,民眾反映路中有自來水錶蓋,車輛通過會震動並產生噪音,希能改善。曾順良表示,會請市府協調自來水公司儘速處理。

 

 

台南市東門路接東成街通車 直通交流道
 

 

東區自由路段延伸工程昨完工通車,未來用路人從東成街直通仁德交流道只要10分鐘,工務局表示,開通後可有效疏緩附近車潮,省去繞道之苦。

市長賴清德表示,過去由於東成街至東門路三段未打通,附近10多萬居民每日進出都需繞行中華東路與東門路,造成附近交通易堵塞,尖峰時段更是寸步難行,如今東成街把東門路三段與自由路連接起來,讓自由路出入自由,可望大幅提升當地交通品質。

「此路段將成為通往仁德交流道的快速道路」,工務局長吳宗榮表示,兩年前爭取到1.28億元的經費,以1坪10萬元向300多戶居民徵地,去年6月開工,全路段總長267公尺,以往從東門路到仁德交流道至少要半小時,現在只要10分鐘車程,相當便利。

吳宗榮說,這是東區道路建設的第一步,之後裕忠路到仁德中山路間的道路開闢工程將在3月招標。

緊接著是仁德交流道的南下出口匝道改善計畫,5月開始進行,大灣交流道將在明年6月開通,盼能提升交通便利性。

【2014/02/26 聯合報】http://udn.com/

全文網址: 台南市東門路接東成街通車 直通交流道 | 雲嘉南 | 地方新聞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DOMESTIC/DOM5/8510850.shtml#ixzz2uNo6n5sj 
Power By udn.com 

前寬後窄 自由路變彎道

 

記者姚正玉/台南報導
昨通車的自由路三段(東成路至東門路三段一七九巷)短短二百六十七公尺,造價卻要一億二千八百萬元,平均每公尺成本近四百八十萬元,算是台南是的「黃金路段」,且該路不是筆直還是彎曲,未來通車後的交通安全也必須注意。

自由路三段是東區虎尾寮交通要道,影響十萬居民進出,卻二十年遲未開闢,短短二百六十七公尺道路竟要一億多元 ? 昨通車典禮上,地方還是議論紛紛。

據工務局表示,造價之所以這麼高,是因為開闢經費中以徵收費占絕大多數,四十四筆土地徵收費就要九千六百二十六萬元,其餘才是工程費。而一億二千八百萬元的總經費,市府僅負擔三百二十四萬元,其餘都是中央營建署補助。

爭取二十多年的當地里長李明道看到路終於通了非常欣慰,不過,根據都市計畫道路開出來的路卻是彎的,還是有點不太滿意,且前方是十八米寬,該段僅十五八米,也有點遺憾。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