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豆評鑑 崁頭山奪冠

U91023002014030518403613  

記者翁聖權/東山報導
台南市第二屆咖啡豆評鑑成績五日出爐,崁頭山咖啡館奪得頭獎,二等獎為烏樹林休閒園區的佰加達咖啡,第三名是優香咖啡館。市府將取前三名,委託咖啡達人韓懷宗送件美國咖啡品質協會,爭取國際精品級認證。

獲得今年頭獎的崁頭山咖啡館,去年是第三名,目前由郭俊仁與曾如楓小倆口負責經營。郭俊仁說,很感謝農業局從去年開始舉辦咖啡評鑑,讓業者藉由比賽增加知識,提升咖啡豆品質。該咖啡館是台灣去年首件登錄在美國精品咖啡協會網站的咖啡豆,希望今年送件後,能繼續得到精品級認證。

農業局長許漢卿指出,今年南市總共有二十二件咖啡豆報名參賽,從三月三日起連續三天在東山農會評鑑。由咖啡達人韓懷宗召集黃介吳、江承哲、陳福壽、張博承、林哲豪與張廖巧玉等六位杯測師當裁判。六位老師分別於美國、台灣及香港取得國際杯測認證,評鑑的標準不會因於同一地取得認證而有所偏頗。評鑑分兩階段進行,四日初賽取前十名入圍優選豆,五日複評再取前五名依分數排序。

今年分數比去年大為提升,前五名評鑑分數都達八十分以上。前三名與未能入圍的優選者,分別由副市長顏純左、農業局長許漢卿與東山農會總幹事余淑琴等人,頒發咖啡評鑑優勝獎品鼓勵。
 
2014/03/05 18:32

東山飄香 傳承三代的幸福 

記者翁聖權/專訪
東山孚佑宮二樓的崁頭山咖啡館繼去年獲得美國咖啡協會精品認證後,今年參加南市咖啡豆評鑑又拿頭獎,負責經營的郭俊仁及曾如楓兩人臉上掩不住興奮表情。小倆口約在十二年前,由曾如楓父親曾正宗手中接下咖啡館,積極投入咖啡豆培植與口味研發,烹煮出來的咖啡香醇濃郁,客人品嘗過後,經常不遠千里而來續杯。

在東山長大的曾如楓家人在崁頭山擁有一甲多農地,這塊農地早期由祖父曾圖栽植咖啡樹。她說,當年因設備機具不足,常看到祖母以手工方式為咖啡豆去皮,等曬完豆子後,再以玻璃瓶碾壓豆子去殼。雖然過程繁瑣,但煮出來的咖啡有濃濃香氣。她也希望繼續在崁頭山傳承這份幸福。

郭俊仁說,他原本在台北三重做模具,曾如楓學美容,兩人認識後,假日一有空就相約回東山喝咖啡。十二年前曾如楓回東山接下咖啡館,他也時常南下幫忙,經營五年後,他被崁頭山美景與東山咖啡吸引,決定由台北遷居至台南,與曾如楓一起經營這家咖啡館。

崁頭山得天獨厚占據半日照山坡,適合咖啡樹生長,為了能烘焙出口感好喝的咖啡豆,這兩年來郭、曾二人從韓懷宗老師身上學到不少知識,咖啡豆烘培方式也由「深培」改成「淺培」,保留咖啡豆中的果香與甜味,將人生攪拌在咖啡飄香中,盡情享受山中歲月。
 
2014/03/05 18:58

http://www.cdns.com.tw/20140306/news/nsxw/U91023002014030518321201.htm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