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仁德區 莎麗家庭餐廳

 台南‧仁德區 莎麗泰式家庭餐廳
Sam & 莎麗
網誌:https://boylondon.tw/2014-03-26-2832/
地址:台南市仁德區文華路三段189巷92弄75號
GPS:120.14.25 22.57.49
電話:06-2705461 (事先預約)
營業時間:12:00-15:00; 19:00-21:30
公休日:周一
消費時間:2014.02
價目表:電詢 (建議每人$500元)
臉書:莎麗家庭餐廳

在仁德中華醫事科技大學附近民宅的莎麗泰式家庭餐廳,(189巷與文華路3段路口為資源回收場)去過的朋友都有著很好的評價,之前一直找不到時間前往,剛好愛酒社3月份餐酒會的主題是德國白酒與泰國菜,選定了這裡為舉辦地點,就來參加了。

DSC_0061.JPG

晚上快7點到這社區時,因為還沒開車庫門,外面看不到門牌還真不知道是哪間,後來鐵門升了起來,Sam出來迎接客人,原來他跟莎麗已經在室內佈置好了,這裡同時也是他們的住所,所以整體感覺就像去好朋友家作客一樣,氣氛很溫馨而輕鬆,一邊跟來參加晚宴的朋友閒聊,Sam & 莎麗則在廚房邊準備晚上的好菜。

DPP_2451.JPGDPP_2450.JPG

店內的留言本,有許多客人寫下吃完的感想,還有不少外國人呢…真好奇怎麼知道的。

DSC_0060.JPG

*開車不喝酒 喝酒不開車*
酒單》下圖從左至右

2011 Muller-Catoir Mussbach Riesling Kabinett trocken (不甜)
2011 Muller-Catoir Haardt Scheurebe Kabinett trocken (不甜)
2011 Muller-Catoir Haardt Muskateller Kabinett trocken (不甜)
2009 Muller-Catoir Haardt Grauburgunder Kabinett (不甜)
2008 Muller-Catoir Burgergarten Riesling Spatlese (微甜)
2011 Muller-Catoir Burgergarten Riesling Spatlese (微甜)
2009 Muller-Catoir Herrenletten Riesling Spatlese (微甜)
2010 Reinhold Haart Goldtropfchen Riesling Kabinett

DPP_2475.JPG

以下節錄社長小智整理的酒款介紹:
Muller-Catoir 酒莊地處德國法爾茲(Pfalz)產區,是該地區內最優質的酒莊。從1744年開始就一直歸 Muller-Catoir 家族所有。本酒莊地位有如 Mosel 區的德白之王 Egon Muller,而且 Muller-Catoir 也真的就是 Egon Muller 的親戚,釀酒功力也是不在話下!這次剛好能把Muller-Catoir酒莊的主要地塊全部都喝過一輪,是十分難得的機會。

第一輪先開了4瓶,其中4號有著明顯的荔枝香氣,頗受眾人喜愛,第二輪開了剩下的3瓶,甜度的層次較第一輪高,最後再讓大家評分。整體而且,這幾款酒的香氣清纖怡人,口感酸甜度也適中,搭配晚上這場以海鮮為主的泰式料理十分適合。

DPP_2477.JPG

*開車不喝酒 喝酒不開車*

菜單》

Som Tam 涼拌青木瓜絲

以涼爽帶酸辣香氣的沙拉盤做為晚宴開場。

DPP_2452.JPG

Thai Sausages 非比尋腸
兩道香腸分別是泰國北部及東北部的特色菜,只簡單用糖鹽調味,香軟可口,東北香腸經過熟成再經半天發酵,吃來會較酸一些,但搭配晚上的德國白酒很適合。

DPP_2453.JPG

Gong Pao 烤大草蝦

DPP_2469.JPG

Nam Prik Gapi 蝦醬時蔬拼盤
比較出乎我意料之外的一道菜,將蔬菜汆燙後以原味的方式裝盤,主角則是一小碟的自製蝦醬,莎麗說其實蘸醬吃是泰國常見的方式,更能感受到各家自製蝦醬的奧秘與口味變化,不同於台灣餐廳會將蝦醬與青菜一同拌炒,但隨著飲食文化交流,現在在泰國餐館也可見到這種蝦醬炒青菜了呢。

DPP_2464.JPG

Nam Tok 瀑布烤肉
Sam說這道菜曾列名CNN Travel的50大美食,現烤梅花肉再加上大量的香料佐味,稍帶辣勁,但不論單吃或配生菜都絕佳。

DPP_2456.JPG

Gaeng Kiau Wan 綠咖哩綠胡椒海鮮
台灣氣候不同於泰國,有些辛香料要自種的話不容易,綠胡椒就是其中一種,Sam說他們也是直到不久前才在高雄某處的山上找到適合的綠胡椒,也試過移植兩株回自家種卻沒辦法。

DPP_2466.JPG

DPP_2465.JPG

海鮮裡面有花枝、淡菜,加上特地挑選口感適中的茄子,整體風味濃淡適中,建議可以盛些泰國香米飯,再舀咖哩淋上,一次不用太多,再慢慢的品嚐味道。

DPP_2470.JPG

Pla Nern Manao 檸檬石斑魚
貼心的依人數分成了幾大盤,Sam說用鱸魚或石斑魚做料理都很常見,但來家裡作客的都是貴客,所以就買了石斑魚,蒸過的魚肉十分鮮嫩,倒是佐料裡除了檸檬外,辣椒也是十分猛的,吃完還爆汗了。

DPP_2472.JPG

Tom Yum Gai 土雞酸辣湯
不同於外面常喝到,酸辣勁嗆的泰式海鮮湯,用羅望子及檸檬來提出自然的酸度,一邊吃著土雞肉、草菇,一邊喝湯,帶出清爽回甘的好滋味。

DPP_2473.JPG

Dessert 豆蒜
以濃稠但不過於甜膩的綠豆蒜做為甜點結尾,其實泰國有許多華人是潮州移民過去的,自然帶了不少家鄉味隨著落地生根,豆蒜就是潮州說法,等於我們常說的綠豆蒜。

DPP_2474.JPG

一邊吃著美味佳肴,一邊聽著Sam & 莎麗分享他們的家庭生活,及怎麼開始做起料理,原來背後有著極感人的故事,莎麗來自泰國中部曼谷附近的大家族,在家裡排行第13位,從小身為最小的妹妹加上媽媽、外婆的好手藝,自然很少有機會下廚,直到來台南生活後,因為思念著家鄉,而開始自己作起料理,一開始只是與親友分享,後來決定對外預約開放時,還特地找了在泰國的家人過來做鑑定考試,ok後才放下心;在Sam的身上則看到一位愛妻愛家的好男人榜樣,事業有成,曾當過管理數千人的高階經貿主管,現在則轉而支持太太的決定,婦唱夫隨。

Sam & Sally.JPG

家庭餐廳最精彩的,是發想初衷,不用堆砌太多行銷手法,最重要的是想盛現這道菜給客人背後的心意,簡單就能感動人心。

註:Sam跟莎麗將在2014/4/5~5/5休長假旅行,有需要訂位的朋友請至其臉書留訊息。

晚宴完整菜單

menu.JPG

Vin Lovers 愛酒社台南總部》

台南在地的葡萄酒社團,經常造訪台南各大美食餐廳,以包場的方式來舉辦餐酒盛會,其他還有香檳會,白酒會,特級莊園品嚐,水平/垂直年份酒會等主題,主旨是追求料理與美酒的酒食結合(marriage)。如有同好欲加入請自行查閱FBVin Lovers/愛酒社公開版 ,點選資訊欄位”關於”,內有說明。

                             


檢視較大的地圖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