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部〉林百貨6/14開幕 人流管制限470人

2014-04-19

〔記者黃文鍠/台南報導〕在各界殷切關注下,林百貨確定將於六月十四日開幕,由於百貨面積相當「迷你」,擔心瞬間湧入太多民眾,將影響動線及安全,業者訂出「人流管制」計畫,只要在館內人數超過四百七十人,就不再接受民眾入內。同時搭配銅板旅行,提供等候的民眾到附近景點導覽活動,讓逛文創百貨也能更有深度。

  • 林百貨正進行最後階段整修,將於6月14日開幕。 (記者黃文鍠攝)

    林百貨正進行最後階段整修,將於6月14日開幕。 (記者黃文鍠攝)

林百貨由在地的高青開發取得經營權後,積極投入硬體規劃及招商,為配合現階段公安要求,原本計畫在年初開幕期程多次延後,在確認所有硬體設施完全通過安檢後,才敲定開幕時間。

負責營運的FOCUS總經理陳慧姝指出,林百貨應該是全台最小的百貨公司,受限於建築結構,估計全棟同時能容納人數約四百五十到四百七十人間,會在門口設置人流計數器,如果人數達到上限,將暫停入場。

銅板小旅行 民眾等候不無聊

為了避免民眾在顛峰期等候過久,業者也規劃「銅板小旅行」,結合孔廟文化園區周遭景點,由專業導覽人員,以每次二十分鐘到半小時,引領民眾在附近深度旅遊,將人潮延伸到舊城區。

陳慧姝表示,林百貨定位為文創百貨店,希望提供有創意及產品、卻無通路的設計家及業者進駐,這段時間,走訪台灣超過三百位設計師,找尋適合的商品,透過團隊的努力,希望讓民眾有耳目一新的感覺。

內部修繕 林百貨開幕再延

 

 

中國時報【程炳璋╱台南報導】

3年權利金高達2千7百萬的林百貨原訂3月底開幕跳票,網友紛紛發文關注確定的營業日期,18日經營團隊高層指出,因為內部修繕工程,須再延至6月中旬開幕,未來開幕除了走文創百貨風格,頂樓還有2家異國餐廳進駐。

建築外觀復古典雅的林百貨82年前開幕,曾經是台南最高建築,也是南台灣第一座擁有電梯的百貨公司,當時月營業額達千萬元,俗稱「五層樓仔」。現被台南市政府列為古蹟,斥資8千萬元修繕,交給民間團隊經營。

據指出,林百貨頂樓將有日式壽司、義式小酒館2家餐廳,4樓設立咖啡廳取名「林咖啡」有台語喝咖啡的諧音,另外有表演的展場與小型書店,其他樓層是文創商品與台灣伴手禮。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