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包庇色情 台南警員送辦

 

(中央社記者張榮祥台南29日電)

台南市第五警分局張姓巡佐涉嫌包庇色情業者,今天遭檢警搜索,已移送台南地檢署偵訊。

市警局第五分局指出,南檢昨天夜間11時30分指揮警調搜索台南市北區1家咖啡坊及1家休閒SPA,當場查獲色情按摩。

警調訊後,發現現任市警局第五分局技術教官的張姓巡佐,涉嫌包庇色情業者,連夜趕往張姓巡佐住處及辦公處搜索,查扣張姓巡佐手機、派令及相關資料,全案移送南檢偵辦。1030429

 

南市警教官疑包庇色情 被聲押

 

南市警5分局督察組教官張連信,每逢月底就打電話給轄區內兩家色情業者負責人葉冠雄,雖然電話內都沒說明要做什麼,但調查局南部機動站經過半年監控,加以破解,28日深夜,在張身上搜出疑似賄款1萬元,張、葉被檢察官周盟翔聲請羈押禁見。

台南地檢署檢察官周盟翔,約在半年,接獲民眾檢舉,指出台南市北區迪士妮咖啡坊和夏威夷休閒SPA兩家色情店,疑有台南市警5分局在員警在包庇,檢方於是指揮法務部調查局南部機動站暗中調查。

調查官鎖定兩家色情店的負責人葉冠雄,發現在每個月的月底,目前服務於台南市警5分局督察組的技術教官巡佐張連信,都會主動和葉冠雄聯繫,雖然電話中都沒有說明要做什麼,而且遇上分局有臨檢的時候,張都會將臨檢信息告訴葉,調查官經過半年的摸索,認定張固定會在月底前往收賄。

28日深夜,周盟翔親率法務部調查局南部機動站、台南市調查處、檢肅官和支持警力共57人,待張連信前往葉冠雄處出來返家途中,同步在5個地點搜索和傳訊,包括搜索張連信的分局辦公室,調查官在張的身上當場搜出以橡皮筋束紮的疑似賄款台幣1萬元,同時也查獲1名女子正在替男客進行半套色情交易。

檢方依妨害風化、貪污治罪條例罪名總共傳喚15人到案,檢方複訊時,張、葉兩人均否認有行、收賄款情形,但因檢調掌握有兩人密切連絡資料,周盟翔在今天晚間向台南地院聲請張、葉兩人羈押禁見;掛名負責人的毛姓兄弟兩人,被檢方諭令10萬交保候傳。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