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大新系館 綻放「能量光域」

成功大學藝術中心委託國際知名的日本藝術家本間純與美國藝術家Pete Beeman,以「能量光域」為主題,量身打造3件公共藝術作品,將擺放在成功校區更新整建的校舍,希望提供師生更多正向能量,目前作品的透視圖及模型已完成並展示中。

成大成功校區東側校舍更新整建工程,位在資訊工程系、資源工程系及材料系等3系舊系館後方,鄰近長榮路,102年年底完工。為賦予新系館更多正向能量,成大藝術中心將在3個系館周邊設置「生命之泉」、「希望之火」與「永恆之光」等3件公共藝術作品。

成大指出,3件作品將以水、火、光等自然界中的能量為題,與校園環境中的土、木呼應,展現光的溫暖、水的柔和與火的希望,並透過風的傳遞將彼此串聯,釋放正向能量。未來還將規畫聲音藝術工作坊與料理藝術工作坊,拉近作品、藝術家與師生間的距離。

其中,「生命之泉」由本間純設計,設在資源系開放綠地,如微風吹拂的水面,陽光灑下後波光粼粼的光澤呈現水面反照景象的意境。亦如雲,或聚或散飄逸空中,陽光照射下形成一道道細長光束。

「希望之火」也是本間純的作品,設在材料系開放綠地,作品以豔紅的光澤與色彩打造流線的造型,為場域增添活力。

至於「永恆之光」為Pete Beeman設計,將設在資訊系透水鋪面廣場,與東昇之旭日相互輝映,形成朝陽般的視覺新意象。整體為鮮黃色造型,光芒四射,也正象徵著光明的力量。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