勾勒府城名人 謝敏行18卯茶屋 7/12~7/31開展



記者羅玉如/台南報導
年僅二十八歲、活躍於紐約的香港藝術家謝敏行,應市府觀光旅遊局邀請,去年至今多次來台,在台南駐村創作。她從異鄉人角度,訪問八位長期深耕台南的專業人士,透過訪談了解他們的生命故事,經由質樸鉛筆畫呈現於手工拼貼紙上。相關作品十二日起至七月三十一日在南市十八卯茶屋展出。

謝敏行表示,十八歲以前只有信手塗鴉,從未正規學畫。十八歲那年飛往英國倫敦專攻藝術,五年的學習生涯,油畫、水彩各式各樣的技巧都學,但外表柔美時髦,內心懷舊復古的她卻獨鍾鉛筆畫;完成學業後,謝敏行成為全職藝術家,活躍於紐約。

此次她將日本九州、中國上海等地的駐村創作經驗帶來台南,去年開始以異鄉人的眼界訪問建築師毛森江、陶藝家林文嶽、書法家陳世憲、建築師劉國滄、奉茶老闆葉東泰、台南文史工作領航者黃文博校長、愛文芒果之父鄭罕池、十鼓擊樂團團長謝十等八位長期深耕台南的專業人士。再運用細緻鉛筆畫,將這八個與台南相互交織的生命故事,呈現在手工拼貼紙上。

昨日的開展記者會,市府觀光旅遊局局長陳俊安及受訪者毛森江、陳世憲、葉東泰、黃文博均出席。除展出八位人物畫之外,此次特別收錄謝敏行去年造訪台南創作的三幅畫作;另與攝影師鄭亭亭合作的十件影像作品也同期展出。
 
2014/07/11 19:28

新聞出處 http://www.cdns.com.tw/20140712/news/ncxw/T90014002014071119285211.htm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