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糖動物食料 照料生病愛貓 主人為牠手作佳餚

 

 

潘人壽和王依婷領養9隻貓,為了讓其中一隻愛滋貓咪吃得健康,夫妻倆在2年前開始自己製作給貓狗吃的手工零食,後來讓朋友的寵物試吃大受好評,現在開了店面,希望讓更多人家的「毛小孩」能吃到新鮮、當天現做的烘焙肉片。

王依婷說,9年前撿到第一隻剛出生的流浪貓,後來又陸續領養貓咪,其中一隻貓染了愛滋病,身體相當敏感,所以特別在牠的飲食下功夫,潘、王兩人每天都會起個一大早,到市場購買新鮮肉品,回家自己切片、烘焙,不加調味料與防腐劑,王說,以前到外面買寵物零食,一打開包裝就會聞到一股濃郁的添加物味道,吃多對動物的腎不好,現在自己做,新鮮又健康。

王依婷表示,一開始完全不懂寵物零食如何製作,透過看書及網路教學,才發覺自製零食很容易;雖然每天僅睡5、6個小時,但夫婦倆因為太愛動物,所以「辛苦也值得!」

夫妻倆把做多餘的零食分給朋友,朋友都說家中貓狗很愛吃,潘人壽和王依婷突發奇想到夜市擺攤,為了讓更多飼主可以聚會交流,現在決定在台南市東區開設店面,與大家分享。

【2014/07/30 聯合報】http://udn.com/

為愛貓做零嘴 王依婷開店販售

T90044002014111414091791  

記者鄭佳佳/台南報導
食安問題層出不窮,就連寵物食料安全也得格外講究。七年級生王依婷是愛貓人士,為讓愛貓吃到百分百安全健康的零嘴,開始動手DIY,近來更開店販賣,外觀看似居酒屋,其實賣的是寵物零嘴。無心插柳柳成蔭,讓年紀輕輕的王依婷意外當起了老闆。

廿八歲的王依婷是個新手媽媽,家中成員除了丈夫、剛出生的嬰兒,更有九名「貓」子女,熱鬧得很。愛貓的她不崇尚名貓,過去養的幾乎都是街邊撿來的流浪貓,數年前有隻貓得了傳染病,飲食得格外注意,為此她開始動腦想替貓兒製作零嘴,就這樣,上市場買肉、買食材,再透過低溫烘培的方式完成,確保健康、新鮮、天然。

原本僅是替飼養的愛貓DIY零嘴,偶爾與貓友們分享後大獲好評,最後則上夜市限量販賣,近來則在裕豐街開了一間荷糖動物食料店,除賣零嘴外,更成了貓友聚會場所。

外觀看似居酒屋,裡頭幾乎都採木頭裝潢,甚至把貓橋當造型,為的就是讓貓咪能自在活動不受限。

現代人愛寵物成性,只要是寵物吃的、住的都捨得花錢。無心插柳柳成蔭,王依婷就這樣當起了年輕老闆,由於製作過程繁複且耗時較久,因此每天僅能限量販賣,不只貓、狗愛吃,連人也可以吃,她笑稱「聞起來很香,只是因沒放調味料,吃起來沒味道罷了」。

 

店家資訊

荷糖動物食料
地址:台南市東區裕豐街35號
電話:0955860780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