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 府城七夕嘉年華】 重慶寺、武廟、大觀音亭祀典興濟宮、大天后宮 4大月老相揪踩街

T90004002014073116585636  

「2014愛情城市七夕嘉年華」今年聚焦在「婚嫁禮俗」主題,活動即將於八月二日下午在葉石濤廣場(台文館後方廣場)盛大舉行,精彩可期,歡迎市民朋友共襄盛舉。(記者趙傳安攝)

記者林雪娟/台南報導
二○一四愛情城市七夕嘉年華活動,二日起為期一個月浪漫登場。繼日前婚嫁禮俗展、裝置藝術展,二日下午一時起,於葉石濤廣場(台文館後方廣場)舉辦開幕活動,包括古禮踩街、音樂會和創意市集等,還有古早味蛋糕分享,歡迎民眾共度浪漫假期。昨日記者會現場文化局邀請四大月老、喜轎和新郎、新娘一起為開幕式進行預告。文化局長葉澤山表示,四大月老為台南愛情城市的守護神,歡迎民眾同來讓月老牽紅線,至各個裝置藝術點留下浪漫倩影。

今年開幕活動包括音樂會、創意市集和古禮踩街,下午一時起的「碰見愛情‧有囍市集」,共有三十個創意手作商品攤位,推出和七夕節慶相關的文創商品,並有「愛情現時批」臨時郵局以七夕專屬信封、圖章讓情侶們寄出愛的話語。下午二時起的音樂會,邀請到知名樂團旺福和金曲歌王謝銘祐陪伴共度佳節。

讓情人也可以留下足跡,在友愛街規劃「情定七夕‧畫地盟約」馬路塗鴉活動,一起寫下真摯話語,另有「戀人默契考驗之路」跳格子遊戲、「愛的大告白」,讓情人們感情直線加溫。台南有「千廟之城」稱呼,也邀請五間廟宇(重慶寺、大觀音亭、大天后宮、祀典武廟、鹿耳門天后宮)分享月老見證的愛情故事。

下午四時二十分起的踩街活動,有古禮迎親、愛情巴士和三輪車共同踩街,並邀請八對金婚夫妻和年輕情侶在愛情路口交會,創造不同時代的愛情見證。當日現場民眾透過手機按讚,加入「 Hello! 愛情城市─台南七夕嘉年華」 Facebook粉絲專頁,並將按讚畫面提供給服務人員確認,即可獲得一份甜蜜蛋糕,一百份送完為止。2014/07/31 17:54

月老cosplay 唯妙唯肖 

JAN000002014073120405324  

府城重慶寺(左起)、武廟、大觀音亭祀典興濟宮、大天后宮四大月老廟,為慶祝七夕活動推出真人版月老。 (記者王捷攝)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
配合文化局七夕活動,北區公所推出府城四大月老 cosplay踩街,四大月老都由廟方人員扮演,其中大觀音亭祀典興濟宮的「闊嘴」月老,由管理委員會董監事向月老擲茭競逐,選出董事長唐瑞明扮演,巧合的是,唐瑞明不僅面相與月老近似,且最近才剛辦完兩場喜事。

七夕除了牛郎織女外,不得不提到與姻緣有關的月老,府城的四大月老分別供奉在大天后宮、大觀音亭祀典興濟宮、重慶寺、武廟。今年四大月老首度合作,為北區公所代言文創商品「百年好合姻緣粉彩妝盤」,並且在文化局的七夕踩街活動中,由真人扮演四大月老亮相。

四大月老 cosplay,服飾、道具完全依照神像打造,讓文化局長葉澤山直呼「可愛」,並拿手機對著真人版月老拍照。

扮演月老的人選可不是隨便挑選,四大月老都是由廟方委員扮演,尤其扮演善於說媒的「闊嘴」月老人選,是經過管理委員會董監事擲茭比賽選出,董事長唐瑞明與監事郭忠欽擲出相同的聖杯數,兩人再次進行複賽,最後由唐瑞明勝出。
 

七夕搭姻緣公車拜月老 

記者吳孟珉/台南報導
台南市月老廟數量全國之最,尤其中西區就有五間之多,喜迎七夕,市府交通局將火車站前公車南站妝扮「幸福車站」,觀光公車更化身「姻緣公車」,二日還將邀未婚男女搭姻緣公車拜月老,讓搭公車變得很幸福!

台南火車站前公車站掛著大紅的愛心圖案,姻緣公車車廂外更有個可愛的月老,讓搭乘遊客一看就感染喜氣,即使是單身漢還是老婆婆,也都覺得很酷。而不但有「幸福車站」及「姻緣公車」,至三日止搭乘「姻緣公車」民眾,還可獲贈天賜良「鹽」幸福禮物,希望單身貴族來台南搭公車找到幸福,並向愛侶們推薦「公車輕旅行」約會路線。交通局表示,搭乘八八路公車都可到台灣首廟天壇、大天后宮、祀典武廟、重慶寺及開隆宮,二日七夕情人節還要邀未婚男女搭姻緣公車拜月老,讓大家愛情百分百、幸福滿滿滿。2014/07/31 18:52

文化走讀10路線 七夕遇見幸福 

 

T90004002014071716450065  

 

記者林雪娟/台南報導
與台南談一場戀愛。七夕將近,文化局今年台南愛情城市七夕嘉年華活動開跑,首場推出「遇見幸福。文化走讀」活動,結合區公所、地方文史團體等,規劃十條深富地方文化特色的文化走讀路線,七夕除愛情,還有做十六歲及魁星生日,當然,更不能錯過美食,這些,統統融合在這十條充滿文化浪漫的路線上。

 

十條路線包括北區公所「月老好和線」,走訪台南四大月老,並贈送「百年好合姻緣粉」,中西區公所配合裝置藝術展的「戀戀府城三輪車和幸福台南小鵲幸」;安平區公所的「浪漫安平線」則從海風、神明及歷史街道感受傳逾世紀的愛情故事。

 

七夕同時也是做十六歲,永康社大的「我的青春記憶」帶領所有人體驗擔水果餅並 DIY製作;新化社大「愛情電影文學線」從新化美麗的建築走進楊逵、歐威的成長及愛情故事。南關社大則舉辦「情定南關線」,帶領民眾認識關廟山西宮與歸仁仁壽宮的歷史與神祀;曾文社大的「愛情祈願之旅」,從百年古廟及麻豆發展,勾勒出在地愛情之旅。

 

「遇見幸福‧文化走讀」系列活動,八月二日起至二十一日,每週六、日舉辦,報名辦法請洽「 2014臺南愛情城市七夕嘉年華」官網( http://itainan.tnc.gov.tw)。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