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中西區 晶英酒店 晶英軒 極品烤鴨宴

 台南‧中西區 晶英酒店 晶英軒 極品烤鴨宴

10702212_760989810605900_2378927221815797156_n  
網誌:https://boylondon.tw/2014-09-10-2187/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和意路1號
電話:06-3903020 (晶英軒中餐廳專線,建議提前3天預約)
營業時間:11:00-21:00
停車:嘟嘟房地下停車場(b5)
消費時間:2014.09
價目表:一鴨三吃4人合菜$3,888元;一鴨四吃6人合菜$5,288元;一鴨六吃8人合菜$7,288元,另加10%服務費
官網:http://www.silksplace-tainan.com.tw/zh-tw/aboutus.php
臉書:Silks Place Tainan 台南晶英酒店

千呼萬喚始出來!

從台南晶英酒店4月底試營運後,就有不少饕客引頸期盼,蘭城晶英的烤鴨何時會在府城重現?經過幾個月的籌劃,終於在正式開幕前推出了烤鴨宴。

DPP_7157.JPG   

目前的用餐場地是在2樓的宴會場(下圖),等9/15晶英酒店的中餐廳,晶英軒正式開張後會搬過去,到時菜單選擇也會更有彈性,烤鴨除了合菜外也可單點,再搭配其他菜色,像港點…等,而且晶英軒還會有附設卡拉ok的房間式包廂,服務人員說最大間的可容24人。

▼2樓宴會場

DPP_5742.JPG

晚上的客人看來都是提前幾天就訂好的,服務人員也不少,菜色朋友有先選好了,人數到齊後就開始上菜。

熱茶(可續)及現榨果汁-西瓜汁; 風味開胃菜(7種選擇) 人蔘花雕醉雞卷、台南鹽水豬蹄、四喜烤麩

DPP_5744.JPG

廣東掛爐烤鴨6吃。
主角會由師傅推車出來,晚上服務的是尤憲皇師傅,服務生有先出烤題問我們什麼是櫻桃鴨,本來想回答吃櫻桃長大的,但看一把菜刀就放在旁邊,想想算了 XD 正確答案是鴨品種來自英國櫻桃谷,後來被宜蘭的鴨場培育成功後,因品質佳而被許多大飯店與高級餐廳相繼採用而聲名大噪。

DPP_5745.JPG

另外引述一下新聞報導的資料,晶英極品烤鴨宴由有著30年經驗的行政主廚盧偉強與烤鴨主廚尤憲皇師傅策劃,盧偉強師傅說:「廣式掛爐烤鴨,選用每隻重約3.5公斤的宜蘭櫻桃鴨,先醃製2天、再進行打風、純麥芽糖上色、風乾12小時、冷藏4小時等製程,鴨子置入已經預熱30分鐘的烤爐後,則需要依照經驗、不時調整每個部位的平均受熱程度,經過60分鐘後才能出爐,整個過程中,時間、溫度及濕度的控制,必須非常嚴謹,出爐後,要以最快的速度送到客人桌邊,掌握最佳賞味時間。」

▼光放著就溢出濃濃香味的烤鴨

DPP_5748.JPG

▼自製餅皮(一點一點的是蝦夷蔥)及醬汁

DPP_5749.JPG

師傅貼心的讓我們拍完照後,就俐落的三兩下將鴨肉片下,一旁服務生會開始捲餅。

DPP_5753.JPGDPP_5754.JPG

第一吃 片皮鴨捲手工餅

第一道上的是將鴨肉用自製餅皮裹起來的鴨捲,餅皮裡還夾了蝦夷蔥,一口咬下時,原本被鎖住的鴨肉油脂肉汁完全的爆發,中間還有大蔥的香味,相當不簡單,建議也可嚐試單吃鴨肉,會有更原始的豪爽感受。

▼服務生會將每道料理讓客人拍照後進行分菜服務,先上一人一道。

DPP_5756.JPG

▼把餅皮掀開時,裡面的鴨肉好油亮!

DPP_5763.JPG

▼剩下的裝一盤

DPP_5758.JPG

第二吃 生菜鴨鬆

配料是油條、洋蔥、水梨、紅蘿蔔、筍丁…等,再用生菜包住。

DPP_5761.JPGDPP_5764.JPG

第三吃 薑蔥炒鴨架

調味恰到好處,如果是台式的烤鴨通常甜麵醬味下很重,容易鹹膩。

DPP_5765.JPG

第四吃 白菜蛤蜊鴨骨湯

湯頭讓人驚艷,用了大白菜及蛤蜊燉湯,完全不會油膩,反而有種舒服的甘甜感,在吃完了前面較重口味的鴨肉後,會讓人忍不住想多喝幾碗。

DPP_5771.JPG

第五吃 茴香鴨汁小籠包

這道料理也不由得想讓人比讚,肉餡用豬肉結合鴨肉、茴香作成的絞肉,再煨養鴨肉汁凍,一口下去肉汁與肉餡完美的在嘴裡結合,絕對經典。

DPP_5772.JPGDPP_5774.JPG

▼特地撥開拍一下內餡,看那一包湯啊~金價系就揪西a~~

DSC_0097.JPG

第六吃 絲瓜鴨絲關廟麵

將在地食材結合宜蘭鴨肉,十分有創意。

DPP_5775.JPG

▼分成小碗的白菜蛤蜊鴨骨湯與絲瓜鴨絲關廟麵

DPP_5776.JPG

來之前就有抱著高度期待,吃完的感覺是物有所值,片皮烤鴨沒話說,最出乎意料外的驚喜是鴨骨湯跟鴨汁小籠包。相信有許多老饕都曾到過宜蘭晶英吃過了,宜蘭的一鴨多吃跟台南的最大差別在鴨肉握壽司及滷鴨拼盤,很多人都很思思念念那個鴨握壽司,不過個人保證,這個鴨汁小籠包絕對不會輸的。

府城特色菜(3種選擇)-避風塘虱目魚皮
主角是櫻桃鴨,不過主廚也因地制宜,用了許多在地食材去做出不同的菜色,有些是跟鴨肉搭配,像關廟麵,有些則用別的料理手法,像這一道是港式快炒,後面還有七股蚵仔做的麻婆豆腐。

DPP_5760.JPG

主廚私房菜-紅酒鍋燒小牛膝、香辣鮮蚵仔豆花

DPP_5767.JPGDPP_5768.JPG

鴨蔥油拌水蓮

DPP_5766.JPG

甜點-鮮果杏仁凍豆腐

DPP_5777.JPG

晚上吃的很飽,個人非常推薦,相信將成為聚餐的一大好選擇,出社會後,朋友同學間,成家立業的,工作忙的多難聚首,即使現在有fb,滑一下就能知道好友的動態,相對的能一起坐下來相聚吃飯,一起共享合菜,天南地北的聊天,面對面的情感交流,是更足珍貴的 🙂

用餐後的休息時間,盧偉強師傅還出來詢問意見,他是香港人,在香港、新加坡及台灣都有工作經驗,人很親切且客氣,期待接下來晶英軒的港點。

DPP_5778.JPG

                                  


檢視較大的地圖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