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租套房問題多 黃總部籲重視



記者姚正玉/台南報導
針對台南歷史古蹟及觀光旅遊大行其道,未合法設立的日租套房如雨後春筍般出現,國民黨台南市長候選人黃秀霜競選總部九日表示,未合法的日租套房不斷開設,衍生社會案件頻傳,不僅直接衝擊合法之旅館飯店業者,更潛藏消防公安及治安等問題。

據統計全台目前列管的日租套房約二千三百家,日租套房雖能提供方便、便宜的住宿環境,但因違法經營,且藏身都會區大樓,未通過建築、消防、公共安全及衛生等檢查,也無旅館飯店經營合法執照,民眾入住必須自行承擔相關風險。雖各縣市都有取締未合法設立日租套房的查緝行動,且依旅館業管理規則可開罰九至四十五萬元,情節嚴重者斷水斷電,但查緝的成效不彰。 

競選總部發言人召集人洪玉鳳指出,未合法設立的日租套房業者幾乎沒有招牌,以游擊式的網路方式行銷,且這些日租套房業者多以風聲鶴唳時暫不營業,或稱僅供朋友住宿等方式規避查緝。

洪玉鳳說,市府一直在推動觀光旅遊,但攸關觀光旅遊發展最基本的公共交通運輸服務、住宿的品質與安全欠缺完善的規劃,明顯與市府推動觀光旅遊政策自相矛盾。

總部發言人王家貞表示,上個月交通部觀光局已發起「全民出擊大行動」,號召民眾加入反日租大使,更研擬修改旅館業管理規則,最快年底實施,旅館及民宿業者須在網站張貼登記證字號,供民眾查閱;並與地方政府加強稽查,透過輔導機制,協助日租套房轉型為合法旅館。

王家貞呼籲市府及相關單位積極配合、落實,除維護觀光旅遊品質,也確保觀光客住宿安全及保障合法旅館業者權益。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