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雨利姪孫女侯美惠籌組專業喜婆團

T90014002014091118014406  

侯美惠連任兩屆南市婚禮顧問規劃協會理事長,現正籌組專業喜婆團,未來將創意推出喜婆履歷表,方便新人及家長挑選。(記者羅玉如攝)

記者羅玉如/台南報導
台南幫大老侯雨利的侄孫女侯美惠婚後在家相夫教子,將近四十歲才二度進入職場,投入婚慶領域創業成功。目前她手上有三家門市,連任兩屆南市婚禮顧問規劃協會理事長,近年應新人長輩邀請出任喜婆,培養徒弟帶出興趣,決定籌組專業喜婆團,現正禮聘講師授課中,未來也將創意推出喜婆履歷表,方便新人及家長挑選。

出身北門二重港侯氏家族的侯美惠表示,祖父從二重港遷居府城關帝港開設布行,但父親並未繼承祖業,先後從事塑膠射出、服飾買賣。身為家中長孫女,侯美惠從小跟阿嬤最親,經常跟前跟後。阿嬤非常熱心,遇到街坊鄰居辦喜事一定主動前往幫忙,也因熟悉傳統禮俗,越來越多人請阿嬤幫忙置辦嫁妝、婚禮用品,擔任好命婆牽新娘。

出社會後,侯美惠進入紙廠負責跑外務,待了七、八年,結婚才辭掉工作。育有二女一子的她,長達十五、六年時間在家相夫教子,與社會脫節。大女兒念高中時,侯美惠決定二度進入職場,但當時已年近四十,工作不好找,腦海中浮現阿嬤協助新人準備嫁妝的喜悅,決定自行創業,以婚慶業重新出發。

十年來,侯美惠創設的鴻喜結婚禮品公司,在南市已有三家門市。從訂婚十二禮、主題婚禮規劃到禮車錄影等,全都在服務範圍內。九十九年八月成立的南市婚禮顧問規劃協會,侯美惠連任兩屆理事長。

五十三年次的侯美惠屬龍,被新人家長視為「好生肖」,力邀出任喜婆,訂婚戴戒指、會場佈置、掌控結婚流程、唸四句聯,樣樣難不倒她,不僅做出興趣,也開始培養徒弟。現更號召五名家庭美滿,在社團等領域表現傑出的女性,籌組專業喜婆團。
 
2014/09/11 18:01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