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糞池滿溢?古蹟林百貨飄屎味

1111  

記者林雪娟/台南報導
古蹟林百貨飄屎味?文化局近來接獲民眾通報,指林百貨忠義路處傳出惡臭,質疑是否整修時,未將舊式化糞池改為新式?文化局表示,整修時化糞池已經改換。林百貨指出,排定每三個月清理化糞池一次,卻因人潮實在過多滿溢,未來會提早清理。

林百貨是全台第一家古蹟文創百貨,深受各界注目,從六月中旬開幕以來,人潮不斷。由於規定進入人數,時常看見民眾大排長龍,尤其假日更是人擠人,初估開幕三個月,約湧進五十萬人次,營業額三、四千萬元。
近來經過林百貨忠義路段的民眾和遊客,頻頻聞到惡臭,循味追查發現來自林百貨,因此向文化局通報,並質疑林百貨整修時只注意門面,化糞池卻仍維持舊式,導致糞便滿溢。 
文化局表示,當初整修時,已經將傳統舊式化糞池改為新式,新式池會將廢物過濾,流出應為清水,不需要依賴水肥車處理,恐是開幕以來人潮過多,處理不及所致,已要求林百貨加強處理。

林百貨指出,從六月中旬開幕以來,平日約有四至五千人,假日更湧入六千人左右,三個月約有五十萬人次。當初林百貨整修時,雖改為新式化糞池,但是以建築體為考量,而非以人數為估算,因此接手營運時,已考量仍需依賴水肥車處理,當初估算約三個月清理一次,但因為開幕以來,人潮實在過多,導致化糞池提前滿溢,日後將考慮改為兩個月清理一次。造成各界困擾,深感抱歉。
 
2014/09/12 17:38

新聞出處 http://www.cdns.com.tw/20140913/news/nxyzh/733600002014091217380533.htm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