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大首屆大學部陸生 受不了台灣好熱

2014年09月23日17:01 

 

 

國立大學從今年開始招收大學部陸生,成功大學來了5名陸生,他們在大陸都是成績優秀高材生,成績甚至可進入醫科,但因嚮往成大的國際學術地位以及厚實的學術能量,放棄在大陸求學。他們來台半個月,已經適應校園濃厚學術氣氛及台灣人熱情,但唯一受不了的是,南台灣秋天的炙熱天氣。
 
5名陸生分別是,遼寧的李浩宇就讀電機工程系,福州雷子慧就讀都市計劃學系、廈門人林翔就讀法律系、同樣來自廈門的潘林就讀土木工程學系、北京的蔡辰就讀中文系。
 
雷子慧說,她的成績在大陸可以錄取福建醫科大學,原想來台灣讀醫科,可惜台灣的大學醫科未對陸生開放,她對設計也很有興趣,於是選擇進入成大的都市計劃系。她透露,成大在大陸的學術聲譽很好,當初在選擇要留在大陸讀書或來台灣時唸大學時,心裡覺得到成大念書是件很酷的事,
 
潘林則是受到父親鼓勵,認為成大土木系很好,學成後能對國家社會帶來實質的貢獻。他到成大後的第一件事就是找圖書館,成大總圖書館的硬體設備以及豐沛的書籍收藏,讓他感受沉浸書海,認定在成大4年大學生涯,能獲得很大的收穫。
 
林翔對台灣街道上大量的機車感到有趣,他說廈門現在已經沒有一般的機車,都是電動機車,電動機車雖然安靜,但在大陸騎車的人會按啦叭,而且橫衝直撞,行人往往常被突如其來的機車嚇一大跳,台灣的機車騎士守規距,有禮貌得多。
 
林翔也發現,台灣的物價並不算貴,大致上好吃又便宜,不過,便利商店例外;潘林也附和著說,便利商店的食物乍看之下不貴,但量少,瓶裝飲料的費用也較大陸高。他們另外注意到,台灣書籍較大陸貴得多,可能與尊重智慧財產有關。(辛啟松/台南報導)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