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 Domaine Mosse AOC Anjou Rouge 紅酒 x 火烤 US Prime 肋眼牛排

DPP_5894.JPG    

由酒識私藏獨家引進,有2006及2011兩個年份,不過2006年的已經完售,剩下2011年的,之前跟了愛酒社的團購後,找了一天帶來小南人燒烤,預先請老闆阿弘留了塊美國肋眼。

個人覺得這支酒開瓶就可喝了,丹寧酸度溫和且舒服,搭配好手藝的阿弘烤出來多汁美味的牛排,紅酒與牛肉口感碰撞、結合,形成完美平衡,溫度略為上升後果香會更奔放,極佳的好酒!
這支酒真的選的太好了,Bravo!

*喝酒不開車 開車不喝酒*

DPP_5903.JPG

搭配香腸也好吃。

DPP_5908.JPG  

*喝酒不開車 開車不喝酒*

以下酒莊及酒款簡介引用自愛酒社 社長小智:

酒莊介紹》
Domaine Mosse (羅亞爾河有機與自然動力雙認證的酒莊)
Agnès與 René於1999年成立Mosse酒莊。他們曾經是法國羅亞爾河的圖爾市(Tours)的酒吧與葡萄酒專賣店的老闆,因為與擁護有機葡萄酒的先驅Joe Pithon與François Childaine莊主們熟識,每次與這些酒農對談後,總是引起他們釀造自己的葡萄酒的慾望。
他們各自在專門學校進修學習與葡萄相關的知識,還與羅亞爾河Clos du Tue Boef新世代的酒莊負責人之一Thierry Puzelat相識。 René更曾遠赴布根地的Montille酒莊工作一年半之久,並將所學的經驗與Agnès一起於1999年成立Mosse酒莊。酒莊位於羅亞爾河的Saint Lambert du Lattay村,目前酒莊面積約15公頃。很快地Mosse酒莊同時獲有機與自然動力方式種植認證。Mosse 酒莊強調尊重葡萄樹的自然發展與尊重大自然的環境。不使用化學除草劑因為除草劑會破化環境的微生物,以人工方式翻土除草,讓土壤保有活力。

酒款介紹》
2006 Anjou 紅酒
法定產區:法國安茹產區
手工採收後,葡萄放入大木桶進行葡萄浸泡與踩皮和酒精發酵約2~3周;在經過自然的乳酸發酵,經過12個月的培養。葡萄品種: 卡本內-蘇維濃(Cabernet-Sauvignon) 卡本內-佛朗(Cabernet-Franc)平均樹齡30~50年。

Tasting Note 》
豐富的香料味、八角、與濃縮的果味,酒體結構棒極了,丹寧細緻舒服,可以與高價酒款相互比擬,已經邁入適飲期,至少還可以再陳放10年以上 !

 

臉書:

酒識私藏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永福路2段116號B1
電話:06-2233529
營業時間:週日~週三 11:00-21:00; 週四~週六 11:00-23:00
公休日:無

小南人燒烤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西門路1段755號
電話:0930168119
營業時間:五、六、日 18:00-24:00
公休日:周一~周四。平日10人(以上)可預約包場

Vin Lovers/愛酒社公開版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