挺過逆境 新市小華素食館老闆娘樂當義工



現任新市義警分隊長的詹小華,不只熱心公益,經營自助餐館也不論斤秤兩,只希望讓大家吃到低碳養生的好料理。詹小華表示,三十多年前因先生生病,發願吃素,與素食結了緣,也度過人生最艱困時期,還好一切都過了,如今可以選擇自己想要的自在生活。

三十年前,詹小華為全家生計,開起素食館,詹小華表示,先生生病讓她擔起一家子的生活,先生走後,孩子還小,只好從早餐做到晚餐,一天工作十八小時,每晚幾乎是用爬的上樓,回想那段歲月,真的不堪,但總算熬過了。

走過艱辛歲月,詹小華更感恩,如今有空就參與公益,加入廚師工會的愛心義工隊,只要那裡有需要就到那裡,為獨居長者和弱勢煮餐。她也加入新市義勇警察分隊,現在擔任分隊長,與女義警們一起做宣導服務,疼惜學童和婦女。

詹小華表示,自從開素食館後,每天凌晨就得起來,上市場買菜、做菜,從早餐開始忙到晚餐,還好兒女們貼心,從小就幫忙,全家人一起打拚,總算共同度過那段艱苦日子,如今兒女們接手素食館,她就有空做自己想做的事,研發更多養生套餐,提供大家健康餐飲。

詹小華指出,自己是南市廚師職業工會研究委員會委員,總是不斷研究新的健康養生餐,希望提供大家更精緻無負擔的飲食。此外,她也是名重機愛好者,偶爾就騎著重機前往花東,享受奔馳的樂趣。她強調,人就是要活到老學到老,不管什麼都嘗試看看,只因她的人生苦過了,所以要樂活過日子。
(記者張淑娟)
 
2014/10/04 22:43

 

新聞出處 http://www.cdns.com.tw/20141005/news/nxyzh/JAN000002014100422435600.htm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