兌悅門找石獅公 探訪老古石街

733600002014110818205339  

兌悅門邊昨日舉辦一場尋找石獅公活動,吸引許多民眾報名參加。(記者林雪娟攝)

記者林雪娟/台南報導
台南的假日天空很藝文,多項藝文活動在各個空間上演,有尋找石獅公、尋覓咖啡香,還有藝文展演等,等著民眾深入探訪不同風情的台南。

在兌悅門邊,昨日下午由「咾咕嘀咕」工作室邀集商家、廟宇等,一起舉辦「老古石街尋寶趣」活動,各商家將精心彩繪的石獅公藏在店內某一角落,由民眾前往尋覓,找到時,現場驚呼連連。主辦人潘峙良表示,兌悅門是目前唯一能夠通行的城門,希望透過舉辦活動,讓更多人認識這個深具味道的老城門和城牆。

配合東山咖啡季,文化局今年的「文創 EAT+藝」舉辦「漂浪咖啡」活動,包括紀錄徵件、工頭堅的漂浪咖啡小旅行、韓懷宗老師咖啡講座、安平七巧杯、東山咖啡展售。昨日於愛國婦人館舉辦「咖啡和陶的對話」,邀請民眾以陶杯品嘗咖啡,另有民眾以影片、插畫或運用圖文專長,從庶民角度探訪東山咖啡的點滴故事。

在 BB.ART藝廊推出「向美術館致敬:英國藝術家菲爾的藝術移轉計畫」,昨日開幕式,藝術家費爾把自己打扮成十八、十九世紀的古典畫中人物,猶如從畫中走出來,讓人驚嘆!
葉石濤紀念館昨日舉辦「追尋白色迷蹤─戒嚴時期臺台南市政治受難人故事展」講座,邀請吳建昇教授主講窺探台南地區白色恐怖案件,也讓人了解葉石濤入獄五年所受的影響。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