兼差養鐵支路劇團 林信宏就是愛演!

七年級生林信宏為了圓夢,大三時成立「鐵支路創作體」投入戲劇表演,由於資源匱乏,十年來慘賠十多萬元。難得的是,他與團員們白天當講師兼職賺錢,貼補劇團開銷,假日則相聚排戲,再辛苦都甘之如飴,為的就是養這個戲劇夢。
十多年前當時還念北藝大戲劇系的林信宏,就成立了劇團,與一群同好們投入戲劇表演,畢業後各自分飛,劇團運作依舊,靠的就是林信宏的堅持。

林信宏坦承,「小團」資源非常匱乏,政府重視也相當有限,不省吃儉用、開源節流,根本難以撐下去。也因此,林信宏白天在學校當講師,有些成員則在旅行社工作、甚至清晨還要送羊奶,為的就是貼補劇團開銷,讓劇團能繼續撐下去,就這樣一撐就是十多年,即便虧錢,都不減大家信心。

林信宏說,每次演出的道具要價累積起來相當可觀,因此近年來與環保局合作,用異業結盟方式,拜託美學班協助用資源回收物來量身訂作道具,只要環保局活動有需要,自己也是全力相助,為此省下不少經費,也透過環保局的協助,讓劇團有更多面向的表演空間。

林信宏表示,劇團最經典的戲就是王子系列,近年來推出續集風靡不少親子,每次看到孩子們臉上燦爛的笑容,就激起自己與團員們奮鬥下去的力量。取名為「創作體」而非劇團,就是不想讓自己設限,近年來包括校園宣導反霸凌、軍營性別平等,都不乏團員們身影。

連三年獲選為台南市藝術節入選表演團隊,對林信宏來說是一大肯定,他說,為了養這個戲劇夢,會繼續加油,創造出更多讓人驚艷的作品。
(記者鄭佳佳)
 
2014/11/15 18:17

臉書:鐵支路邊創作體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