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興聞創刊 大好青空11/22辦市集

733600002014112019105776  

正興街商家、住民,合力出版「正興聞」季刊,希望凝聚正興街獨特的美感街氣。(記者林雪娟攝)

 

記者林雪娟/台南報導
正興街為台南市著名的文創街,為讓商家、住民向心力更凝聚,高耀威出版「正興聞」雜誌,採季刊方式出刊,配合創刊號出爐,二十二日上午十一時至下午六時,將舉辦「大好青空」台南巷弄尋物市集,希望傳遞正興美感生活精神。

「正興聞」總編輯高耀威表示,正興街的街道擁有獨特氣氛,而綿密的網狀結構是街氣的管路,正興街的商家,每年一起旅行、共同舉辦活動,就像在通管路,他認為氣血順了、人就調和,街道也就興旺,這也是正興一條街的獨特面貌。

高耀威說,正興街強調的不是商家活動,而是一種街氣、精神,為更凝聚共識,他因此創辦「正興幫街道特刊」,介紹在地人事物,此次的封面人物,選擇小滿食堂的爸爸吳朝榮,他收集許多古家具,除以特刊介紹其「男人古物選」,封面也 kuso,仿日本文創雜誌,為他取名「松浦魚太郎」(以前賣魚),讓人一窺魚販的另外面貌。

此次也配合創刊,舉辦市集,市集結合來自北中南各地的朋友舉辦,此次以台南為主題,帶領民眾尋訪正興十個尋寶秘境、設置四大街邊舞台,邀請十位唱遊歌手同歡,活動連接古物、藝文、音樂、講壇,當然少不了美食甜點,連成一幅理想生活的尋寶圖,而這個台灣北中南的美感生活友好串聯,未來也將發酵,傳遞至全台各地。

新聞出處 http://www.cdns.com.tw/20141121/news/ncxw/733600002014112019032829.htm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