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屆 水岸藝術節】水色藝廊籌辦 藝術妝點運河 12/20起展出至明年1/11

台南水岸藝術節2015【運河擱再有新夢】

dddfg  

結合國內外裝置藝術家舉辦的第一屆水岸藝術節,即將於台南運河盲段舉行。(記者趙傳安攝)

記者林雪娟/台南報導
台南運河曾是許多台南人的共同追憶,一群藝文人士,以民間力量推動第一屆「水岸藝術節」,以藝術來妝點運河,也希望透過藝術發聲,找回所有人對運河的認同,讓運河擱再有新夢。藝術節策展人林明霞,在運河水岸旁開設「水色」藝廊,透過自我專長,希望曾被作家黃崇雄譽為「翡翠項鍊」的運河,能夠再度被重視。林明霞說,世界上文化氣息濃厚的城市,必定有一條重要的河流,水岸更是民眾發展美好生活樣貌的中樞,她因此發動藝文同好,共同舉辦水岸藝術節,希望能引起各界重視。

在地安海里里長徐孝臣表示,這個區段連接運河星鑽和中國城區域,未來將是台南心臟,建議推動文化藝術夜市,營造文化城氛圍。十三位藝術家包括黃步青、張國信、顧世勇、吳雪瑛、陳建大明、李維睦、李武昌、晁瑞光、徐美月、林佳鴻、陳為榛和來自荷蘭的兩位藝術家鮑伯和威廉。

藝術節預計於二十日傍晚左右舉辦點燈儀式,展期即日起至明年一月十一日。

新聞出處 http://www.cdns.com.tw/20141218/news/ncxw/733600002014121717591894.htm

水岸藝術節開幕 運河閃耀 

733600002014122018533194  

第一屆水岸藝術節昨天晚間於運河畔舉行,美麗的公共藝術裝置在燈光陪襯下更顯美麗。(記者林雪娟攝)

記者林雪娟/台南報導
第一屆水岸藝術節昨日晚間六時開幕,由社區民眾發起的環境再造活動獲得藝文人士響應,以「光」為概念,創作十二組大型裝置藝術。這項公民自覺獲得公部門力挺,水利局編列近三千萬元進行安平運河水質和景觀工程改善,希望再現運河風華。

位於運河旁的「水色空間」結合社區,發起水岸藝術節「運河擱再有新夢」活動,即日起至明年一月十日,於運河盲段成九十度轉彎的運河街一二九巷親水河岸舉行。

策展人林明霞說,這項愛家行動由公民自行發起,她邀請國內外知名藝術家,以環保廢棄材質結合燈光設計,並以運河水岸的概念創作大型裝置藝術,打造「夜行台南」新魅力,創造台南運河水岸新生活願景。

點燈儀式於晚間舉辦,包括參與裝置的藝術家、市長賴清德、水利局長李孟諺等人都參與。李孟諺表示,運河承載府城歷史、文化演進,希望透過運河周遭親水環境改善更貼近民眾,包括老舊護岸改善及維護、五處截流站美化、綠廊植栽和步道、自行車道、燈光照明等,再加上藝術品及後續的街頭藝術表演,重現運河風華。

水利局現編列近三千萬元經費進行截流孔站工程,並提出運河底泥處置可行方案,以及建立運河潮流動力環境資料和水質模擬分析,希望讓盲段的水質得以澄清。

 

日本書法家松田朴傳 周六水岸藝術節獻藝



國際級書法表演大師松田朴傳從福岡飛抵台灣,受邀出席第一屆台南水岸藝術節的「墨.色.藝」視覺藝術活動,明日下午將與國內知名書法家陳世憲,謝輝龍進行中日書法文化交流, 三人將接力示範書法表演。

來自日本的松田說自己會走上書法表演之路是因為年輕時,有次幫電器公司做現場書法彩繪活動反應很好,啟發了他的表演人生。在傳統書法中加入色彩,在地上提大筆書寫,演出像現場作大畫,在日本及海外演出,頗受好評。

松田年輕時會很在意寫得好不好,有沒有寫錯,但年紀愈大,他愈加豁達,行筆也更加自在。特製的大毛筆,沾墨之後,其實非常重,表演很耗體力。現年七十多歲的松田表示,書法就是他的生活,他的生命價值。至今持續不墜每天習字練筆。

日本書法家松田朴傳作品在歐美,中,南美及亞洲各國的美術館展出,也因在地上拿大毛筆書寫走紅。松田表示,透過藝術穿越國界,與其他國家交流,因為藝術,大家成為好朋友,那是很棒的國民外交。他很期待明天在台南的這場演出,與台灣書法家一同獻藝。

「墨.色.藝」中日書法交流,視覺藝術示範表演
時間:十二月二十七日下午三點
地點:水岸藝術節白色圍籬區
表演者:松田朴傳,陳世憲,謝輝龍

 

水色1214之間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環河街129巷31號
電話:06-2216806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