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在台灣台南出生 小野麗莎14年前回到台南發現是成功大學

記者吳睿慈/專訪

d996494  

日本「民謠教母」小野麗莎擅長Bossa Nova(巴薩諾瓦)曲風歌曲,溫柔的嗓音極具療癒效果。4月將登台演出的她,抽空接受專訪表示,對於台灣的印象非常好,並透露已逝的爸爸其實是在台灣出生,但她2001年曾與父母回到父親出生的舊址,發現所有事物煥然一新,只剩下一棵大樹讓她回憶。

小野麗莎的軍人祖父曾隨軍隊來台,在台南生下她的父親,但隔不到1年的時間,全家又回到巴西生活,而她14年前再回到父親出生的舊址,卻發現當地已被改建成台南某所大學,只剩下一棵大樹讓她追憶。

 

談到在多年前已逝的爸爸,小野麗莎說當初出道成為歌手,爸爸非常支持她,「雖沒有直接教育,但從小讓我在音樂環境中成長,在耳濡目染之下,漸漸對音樂產生濃厚興趣。」且不只是父親很支持她,連全家人都替她感到驕傲。

小野麗莎被演藝圈後輩封為「民謠教母」,甚至很多藝人都被稱為「小野麗莎後代」等美名,對於這些殊榮,她感到很高興,但隨後謙虛的表示「每個歌手都有自己獨特的生活方式和經驗,歌唱出來的味道也不一樣。」至於給後輩的建議,她表示「要誠實地面對自己,在創作時把自己想法誠實地表達出來試驗很重要的事。」

原文網址: 爸爸在台灣出生 小野麗莎14年前回到台南發現… | ETtoday影劇新聞 | ETtoday 新聞雲 http://www.ettoday.net/news/20150404/488659.htm#ixzz3WOrHXb65 
Follow us: @ETtodaynet on Twitter | ETtoday on Facebook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