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大會計系博士黃鼎喬 澳名校延攬任教

記者施春瑛/台南報導2015-04-07

20150407213051-big  

成大會計系黃鼎喬博士。 (成大提供)

成功大學會計系博士黃鼎喬被澳洲名校Monash大學會計系延攬擔任助理教授,並將於七月赴該校就職。成大表示,Monash大學是被英國QS世界大學會計與財務類排名入百大的名校,過去不曾聽聞台灣土博士受聘於華人世界以外的高等學府,黃鼎喬博士算是開路先鋒。

黃鼎喬說,自己對研究領抱持熱情,成大會計系碩一課程結束後即直攻博士,研究所前後待了六年。他很感謝成大會計系的栽培,尤其是指導教授邱正仁、系主任黃華瑋等師長的引薦,讓他有機會認識許多國內外會計相關領域學者,得以多元學習,加上校方很鼓勵博士候選人爭取國科會千里馬計畫出國做研究,讓他有機會到美國進行為期半年的研究,除此之外,也每年到國外參加研討會。

黃鼎喬表示,系上教授樂於向外引薦學生,再加上赴美半年做研究,讓自己與國外學者、教授建立起良好情誼,爭取海外教職時,他們大力寫推薦信;而每一次海外研討會及論文發表則是在證明自己的研究水準與外語能力,這都為爭取國際教職時加分許多。

新聞出處 http://www.cdns.com.tw/news.php?n_id=26&nc_id=18622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