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安平 27歲德國女遊客遭人拉進防風林捆綁強盜 前科男被逮

 

 

 

(中央社記者張榮祥台南17日電)一名德國女遊客3月在台南安平沿海看夕陽,遭人拉進防風林捆綁搶奪一空,警方昨天逮捕有強盜前科的蘇姓男子,依法送辦。

27歲的德國女遊客3月18日傍晚獨自在安平海灘看夕陽後,準備騎單車離開時,突遭1名頭戴鴨舌帽及口罩的男子,強行拉進防風林,被尼龍繩捆綁雙腳,背包內皮夾、手機、現金、證件等物遭搶。德國女遊客在搶匪逃逸後,掙開尼龍繩,向警方報案。女遊客母親隔天來台和女兒會合,母女兩人繼續環台。

不過,警方眼見外國遊客遭搶,大為震驚,立刻組成專案小組偵辦;未料3月28日又有新北市女遊客在安平租單車遊玩,晚間卻在寵物公園被1名戴口罩的男子搶走手提包,警方研判搶匪作案對象多是帶有包包的女旅客,馬上調閱監視器,清查500多輛機車,鎖定51歲的蘇男涉有重嫌。

警方跟監蘇男發現,蘇男常騎著機車在台南市安平區、安南區及七股區一帶閒逛,尋找作案目標,還會打破車窗竊取汽車財物,或偷取機車置物箱的物品。警方昨天下午乘蘇男騎著贓車時,當場逮捕。警方調查,蘇男因涉嫌強盜被逮,今年2月交保在外,尚未判刑定讞,卻一犯再犯,不只涉嫌犯下德國女遊客強盜案及新北市女遊客搶奪案,還涉及7件竊案,警方訊後依法送辦。1040417

菜英文搶外國人 麻尼哥落網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2015-04-17

日前在安平區強盜外籍女子克勞蔕亞的蘇姓嫌犯終於落網。由於蘇男搶錢時用台式英文對克勞蒂亞說了兩次「嘛尼(Money)」,警方私底下稱蘇男為「嘛尼哥」,經過連日追查將蘇男逮捕,起初蘇男不願意承認,但因為蘇男操一口台式英文被克勞蔕亞認出,蘇男才坦承犯案。 蘇男有竊盜、妨害性自主等前科,今年二月初才剛出獄,就犯下強盜、搶奪及七件竊案。三月十八日他鎖定落單的克勞蔕亞,將她拖到隱蔽草叢,用尼龍繩捆住她的手腳,搶走六千多元,二十八日又在安平區犯下搶案,被警方鎖定。

偵查隊調出監視器畫面,發現蘇男的租屋處在安南區市刑大對面,作息很正常,每天早上八點騎贓車出門,從安南區巡到安平觀光景點,再繞到七股後回家吃午餐,下午兩點午睡醒來再巡一次,下午四點左右返家,等吃完晚餐後再出門找下手對象,每天來回路程一百多公里。警方掌握情資後,請地檢署檢察官張婉寧指揮,十六日下午四時許,警方在市刑大埋伏,見蘇男按時出現,幹員從四處包圍將他逮捕。起初蘇男不願坦承,由於蘇男有性侵害前科,偵查佐試探問他是否有對克勞蔕亞性侵?這時蘇才坦承只有搶錢,沒有性侵。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