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勘南170線外環道拓寬及截流改善工程 紓解新化淹水問題 明年5月前見效

photo (1).jpg  

2015-04-24 08:51:19 聯合報 記者吳淑玲/新化報導

市長賴清德昨天視察新化區南170線外環道截流改善工程,這項工程配合搭配外環道拓寬時,同步進行地下箱涵工程,可以節省許多工程費,且將上游132公頃的排水先截入鹽水溪,明年5月雨季前就可看到效果,紓解新化市區的淹水問題。

水利局長李孟諺指出,外環道截流工程利用南170線與水利會南幹支線旁道路新建截流壓力箱涵,將山區上游排水直接導入鹽水溪,改善豪雨時新化鬧區的水患,截流面積約132公頃。

新化市區淹水主因,在於以往上游排水全部匯流後進入衛生一號排水,流路長約2.5公里,雨勢過大無法及時宣洩,就會導致新化市區淹水,截流工程可以降低衛生一號排水的淹水風險。

目前兩大截流工程分別是新化外環道截流替代方案、虎頭溪外環道裁流改善工程兩標,合計經費1.17億元,總長度約1.5公里。但地方也憂心,鹽水溪沒有疏浚,萬一雨勢太大排水倒灌,將造成新化全區大淹水,建議要在適合地點興建「滯洪池」。

當地里長陳德明也指出,新化南170線外環道拓寬配和地下箱涵,工程拖拖拉拉,居民進出不便怨言四起;賴清德指示工務局儘速協調遷移管線,讓包商趕緊施工,並建立與里長的「窗口」,及時解決民怨。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