枯水期限定秘境 南化水庫「大地谷」開放中

南化關山大地谷的岩壁鬼斧神工,是頗受遊客歡迎的景點。(記者吳俊鋒攝)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台南市南化水庫上游被封為枯水期限定景點的「大地谷」,原本每逢春雨後,就因溪水暴漲而無法深入,今年爆發嚴重的乾旱危機,來到5月天了,河床竟然持續見底,讓民眾還有機會造訪,一遊秘境,歷來罕見。

  • 今年嚴重乾旱,河床持續見底,讓民眾還有機會深入大地谷。(記者吳俊鋒攝)

    今年嚴重乾旱,河床持續見底,讓民眾還有機會深入大地谷。(記者吳俊鋒攝)

農委會林務局嘉義林區管理處玉井工作站主任鄭鈞謄則表示,大地谷的山壁屬於沈積岩,容易崩脫,造成落石,現場很危險,雖有設立勿進的告示牌,仍有民眾擅闖,他呼籲遊客注意自身安全。

位於南化水庫後堀溪上游的大地谷,從前往關山里的南179線12.5公里附近轉入,經國有林班地,直接下至河床後挺進,由於只有枯水期時才能徒步橫越至對岸,是有季節限定的探險秘境,頗受遊客歡迎。

關山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張興發指出,以往4月份清明期間都有春雨,溪流水位上漲,接著梅雨報到,然後颱風季等,河床就會在水庫的淹沒區裡,因此大地谷多在2、3月份的河川枯水期時才能進入,昨天竟還有遊客可以前往賞景,相當罕見。

新聞出處 http://news.ltn.com.tw/news/life/breakingnews/1307654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