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討15億黨產 基進側翼舉辦國民黨產微旅行

2015-05-09  18:14

許先生和妻子帶著襁褓中的孩子,要為下一代討回公道。 (記者黃文鍠攝)

 

〔記者黃文鍠/台南報導〕國民黨早年利用政治優勢及威權統治,在全國各地獲得數量驚人黨產,單就台南市粗估就有300多筆,總金額超過15億元,基進側翼台南分部昨天舉辦一場「國家寶藏之台南城市傳說」的城市微旅行,由基進側翼台南分部代表黃建龍導覽,帶領民眾遊歷包括延平大樓及國賓大樓等位於市中心精華地段的國民黨黨產,讓民眾更加了解台灣政黨資源不對稱的現況,以及當前民主結構畸形的原因。

  • 追討黨產微旅行,帶領民眾走訪國民黨不當黨產。(記者黃文鍠攝)

    追討黨產微旅行,帶領民眾走訪國民黨不當黨產。(記者黃文鍠攝)

  • 國民黨在鬧市中還有黨產。(記者黃文鍠攝)

    國民黨在鬧市中還有黨產。 (記者黃文鍠攝)

活動採現場報名,但居然還有數十名民眾「天天都經過這裡,想不到也是國民黨的黨產」,許先生和妻子帶著襁褓中的幼子也來參加,他表示,常常聽到「追討不當黨產」,但一直不知道原因為何,實地走了這麼一遭,才知道應該屬於全民的資產竟然被霸佔得這麼嚴重,為了下一代,一定要踴躍站出來催討黨產。

黃建龍表示,黨產是政黨不公平競爭的來源,也是國民黨最大的魔戒,當一個政黨擁有龐大事業時如何能夠執行公平的經貿政策?國民黨是全世界唯一有經營事業的政黨,這樣的現況絕對是台灣民主政治的絆腳石。

為了給國民黨壓力,基進側翼政團將推動黨產公投運動,公投聯署的題目與2008年的公投完全一樣,題目為「你是否同意依下列原則制定「政黨不當取得財產處理條例」,將中國國民黨黨產還給全民:中國國民黨及其附隨組織的財產,除黨費、政治獻金及競選補助金外,均推定為不當取得的財產,應還給人民。已處分者,應償還價額。」,希望藉此扶正傾頹的台灣民主結構,並扭轉台灣當前因金權結構而導致主流大黨及權貴把持政治的現狀。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