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飯像面試 全台最讓人緊張的法國餐廳

 

法國料理通常給人較拘謹的印象,但這間深耕台南多年的法式料理餐廳「尼法」,店長個性十足又充滿熱情,不斷行走在每桌顧客之間,問肉好不好吃、催促湯趕快喝等等,讓客人吃飯像面試,覺得緊張又好玩,不少人是因為他的幽默與熱情互動慕名而來。

 

(圖/翻攝劇評可以毒舌,待人必要親和。臉書)
知名劇評豬大爺前天(9日)在粉絲專頁「劇評可以毒舌,待人必要親和。po文分享尼法餐廳用餐經過,引發網友熱烈討論。指這位吉祥物店長擅長在移行幻影之間,突然出沒在你背後說:「你肉吃快點!不然要老了!」或者「你湯晾著不喝幹嘛,都冷了!」或者「你感受到了沒有,那個肉的精華你感受到了嗎!」還會在用餐時間表演削香吉士皮,削得又長又細,比人還高。削得同時,還會「攻擊」同業削皮技術,自稱可以削出全台最長香吉士皮,並且擺好姿勢提供給每桌拍照。

有時候店長會開玩笑,如同京劇般變臉虧虧客人,也被豬大爺形容吃法國菜吃到像在面試外商公司。但大部分老顧客都被調教地甘之如飴。

其實這間餐廳是不少部落客的口袋名單,「橘子狗愛吃糖」曾在食記中提到,也許有的人會嫌他嘮叨,除了用餐前的15分鐘介紹,在送餐過程中也會不斷地介紹與詢問,當然也不忘聊上幾句,但這種沒有距離感的服務讓法式料理與台南這個城市更接近了。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