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書主持教書…楊淑燕吃出學問

中華日報記者羅玉如 2015-06-27

20150627203830-big.jpg  

楊淑燕表示,少吃多動是瘦身的不二法門。 (記者羅玉如攝)

精通小吃歷史文化背景又擅長料理的周氏蝦捲國宴廳經理暨行政主廚、發言人楊淑燕,近年來躋身食譜作家、主持人、講師行列,到目前為止已出版八本著作,在古都電台「古都好料理」單元節目擔任主持人,且為崑山科技大學、康寧大學餐飲管理系講師。身兼數職忙得不可開交,但談到料理就精力充沛的她卻樂此不疲。

台南小吃的話匣子一打開,楊淑燕就算三天三夜也說不完。個性開朗、健談的她,投入小吃業十餘年,在此之前,淑燕是時髦的百貨公司公關,也待過旅行社,回到安平,適逢當地觀光起飛,嗅覺敏銳的她,先與弟弟合開安平貴記美食文化館,且將延平街老家具有歷史意義的防空洞整修免費供民眾參觀。肉燥芋粿、鼎邊銼、蚵仔煎等道地風味小吃,讓貴記短時間內闖出名號,從此楊淑燕行程滿檔。

曾應邀擔任觀光局新加坡台南美食週召集人,參與總統府地方文物展台南小吃餐會。二○○三年金馬獎迎賓餐會,獲選為統籌主廚。二○○四年開始執掌周氏蝦捲團餐部,救國團也慕名邀她開班授徒。
身兼食譜作家,楊淑燕已有《全台最夯人氣小吃》、《台南小吃開店創業賺大錢》、《夜市美味小吃》、《夜市流行小吃》、《誰吃了老街好菜?》、《台灣小吃港澳版》、《安平小吃巡禮》、《57道台南小吃》等八本著作。到處品嘗美食,身材卻玲瓏有緻,大家都很好奇她如何維持輕盈體態?對此楊淑燕表示,少吃多動是瘦身的不二法門。各式美食淺嘗即止,別貪多,久而久之就會養成習慣。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