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美博物館友善浪犬 闢設專區

記者 蕭士塔/台南報導 新聞出處 http://www.tanews.org.tw/info/8212

DPP_8403  
在動保團體及愛媽爭取下,2015年開幕即吸引眾多遊客的「奇美博物館」園區,館方已同意開發之前就已由愛媽餵養的流浪狗,可以繼續在園區生活,並配合TNR控制犬隻數量,避免環境髒亂或追咬遊客,營造一處友善流浪動物的博物館園區。

奇美博物館為奇美實業與台南市政府合作開發的範例,在台南都會公園興建博物館並管理都會公園。館內蒐藏許多西洋繪畫雕塑、家具工藝、古文物、自然史動物標本與化石、兵器、古樂器與提琴等眾多典藏,每天吸引大批海內外遊客,帶著寵物共遊的民眾也很多,可供奔跑的草皮,成為毛孩的天堂。

面積達66公頃的台南都會公園,尚未開發之前就有愛媽餵養流浪狗,開發後這些毛孩何去從何?奇美博物館特地邀請了台南市動保處、台南市流浪動物愛護協會以及愛心媽媽開會。館方很害怕如果流浪動物增多,會危及遊客的權利,如果有遊客被動物追咬,那所衍生的問題又更複雜了。經一番討論,達成將園區中的流浪動物全數絕育,避免過度繁殖的共識。

協會表示,未來希望規劃出一區流浪動物餵食區域、幫毛孩子搭個棚子,讓愛心媽媽將所有的食物都放置於此,動物們吃飽後習慣在餵食區域休息,比較不會四處遊蕩覓食,減少驚擾遊客的狀況,如果真的發現流浪犬有追人車的行為,將通知協會前往了解,協助安置或將問題犬隻送養。

協會表示,能夠同步顧及遊客權益及尊重生命,是一場民間與企業、政府單位之間的腦力激盪和友善會議。對於奇美同意讓流浪狗留駐在都會公園,動保處樂觀其成,也呼籲民眾勿在此棄養動物,違者將重罰。協會說,奇美博物館到處都是監視錄影器,棄養動物如屬實,將處新台幣3萬元以上15萬元以下的罰款。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