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媽媽免費吃 兒開日本料理店「赤壽司」

CDNS記者楊逸宏/台南報導2015-08-16

20150816213837-big  

龔龍五(中)為孝順母親而與朋友一起經營日本料理店,並請來留日師傅曾國峰操刀(左)。(記者楊逸宏攝)

三十六歲的龔龍五是遺腹子,從小就很孝順,他知道母親喜歡吃日本料理,學生時代就向母親說:「媽,我長大後為您開一間店。」今年如願以償,與朋友一起經營「赤壽司」日本料理店。他請來留日師傅曾國峰操刀,曾國峰是許多藝人指定的師傅,四年前為了照顧爺爺從台中回到台南,要把精緻美味帶給鄉親。「在我的童年裡,吃日本料理是一件很高級的事。」龔龍五說,小時候家境不好,母親含辛茹苦把他養大,看著別人有日本料理可以吃,他與母親都很羨慕,立志長大以後一定要開店,讓母親吃免費的。

在社會上打拚近二十年,龔龍五終於如願以償,他認為孝順是人生最重要的事,他並尊照母親指示,給客人最好的食材,當天沒用完的,隔天不能再用,以良心經營。他與朋友請來的師傅曾國峰,是十五年前歷經老師傅四個月磨練,從洗碗工做起,他說,日本師傅會磨徒弟的心性及做事態度,過關以後才會傳授技藝。他說,日本師傅的料理與台灣不同,台灣崇尚SOP標準作業流程,日本師傅要求徒弟必須懂得每一種魚的屬性,肉質適合做成生魚片、熟魚,各有不同,要先認識魚,再做出適合的料理。曾國峰多年來都在台中工作,四年前為了照顧爺爺搬回台南,這份孝心與好友龔龍五相同,兩人也合作愉快。

赤壽司 Akasushi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