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安平區 慶平海產店

台南‧安平區 慶平海產店 Since 1992
IMG_0424.JPG
網誌:https://boylondon.tw/2015-08-24-4352/
地址:台南市安平區安億路462號
營業時間:週一~週日,早上10:30~晚上10:30
電話:06-2972015

               
在台南,海產店不管是路邊攤、餐廳,都是隨處可見,生意要好,首要條件就是貨要新鮮。台南的海產名店,土城海產店、七股安哥海產店、林森路林森海產店及慶平海產店、附近的強棒友漁海產店,都是人氣名店之一。臨近安平漁市場的慶平海產店,開業已超過15個年頭,生意十分興隆,是許多公司行號宴會會到的場所,也有承辦婚宴、尾牙及遊覽車生意,而且還是許多日本團來台南旅遊時的指定店之一。店內也有許多政要名流到訪過,牆上就掛了不少贈字題詞。

店外觀是透明玻璃門窗,從門外可以一覽店內全景,白色瓷磚地板整理的也很乾淨。甚至用完餐還可走到附近的港邊步道散步,算是佔據了地利之便。

IMG_0436.JPG

海鮮台也整理的很乾淨,各種生鮮漁獲都有標示名稱,店內工作人員也都有穿制服,可以點菜時跟他們討論做法,沒有靈感的,店家也掛了一個菜色表,可以參考參考。

IMG_0425.JPGIMG_0435.JPG

生魚片,味道清淡不腥的白肉與顏色較深紅的紅肉各據一方,盛在底層鋪滿碎冰的大瓷盤,大小厚薄也剛好。台灣宴席間吃生魚片,通常是不分青紅皂白,把芥末和醬油稀哩乎嚕攪和一通,再把生魚片雙面都裹滿了芥末醬油送入口,這種吃法固然爽快,顯現了呆灣郎的氣魄,但這樣一來,儘得嗆辣死鹹,再也嚐不出生魚片的真正好滋味。應先以筷子沾少許芥末在生魚片上,再蘸點約佔魚片1/3體積的醬油 (不要整個浸過) 入口吃時,才不會讓芥末和醬油搶走魚味,從配角成為主角。

IMG_0426.JPG

炸花枝海苔捲,這道炸物,是以每日買回的新鮮花枝,打成漿後,以海苔包了2層,崁入蛋黃後再裹粉後炸過,上桌前再瀝油過,嚐起來外皮炸過的酥脆與海鮮的甜味兼備。

炸海鮮海苔捲    

鳳梨蝦球,宴席及餐廳常見的一道料理,將經挑沙處理後的蝦背縱切一刀(油炸時才會縮成圓狀),再沾蛋清及麵粉油炸下鍋,起鍋前瀝過油,再灑些彩色巧克力米,擠些美奶滋,盤子裡再切些鳳梨丁,做法上跟坊間大同小異,滋味也還不錯。

鳳梨蝦球

炒山蘇,將山蘇葉與丁香、豆鼓炒過,酥脆爽口,在享用魚肉之際,吃些青菜也頗不賴。

IMG_0428.JPG

炸丁香魚

IMG_0427.JPG

炒海瓜子及牛角蛤,將蒜末爆過後與海瓜子、牛角蛤加醬油炒過,再抓把九層塔爆香,也是海產店名菜之一,不同處之店家已將海瓜子肉從殼中挖出。可省去動手之苦。

IMG_0429.JPG炒海瓜子及牛角蛤

韭黃炒鱔魚,炒鱔魚也是台南美食代表作之一,鹹酸甜的滋味更是精髓。慶平的作法口味上稍有調過,加了韭黃、香菜葉,醬汁也較沒那麼酸甜,鱔魚的脆度則是保持的不錯。

IMG_0430.JPG

三杯花枝

IMG_0432.JPG

豬腳,什麼?來海產店吃豬腳,沒錯! 慶平海產的豬腳可說是老饕必點,皮酥肉嫩,那個外皮真的是Q~軟可口啊。

IMG_0434.JPG

白鯧米粉,白鯧米粉是慶平海產店的招牌菜,來此用餐不可不點。以大蔥、油蔥酥、大骨熬煮的高湯,白鯧魚排的份量也不少,一鍋約有10塊左右。

招牌白昌米粉

湯頭味道清淡中有甘甜,很多人都覺得像統一肉臊麵的湯頭,當然滋味更高級些,少了泡麵調味料易有的死鹹味。經浸過後吸收高湯精華的米粉更是軟而不爛,入口滑潤,喝不夠的還可加湯,是道供不應求的鍋品。

白昌魚、米粉、大蔥、油蔥酥

如果沒有白鯧魚,會有別的鮮魚來煮,又如果是烏魚季的話,來份烏魚米粉,就是慶平海產的隱藏版了。下圖這鍋是石斑魚米粉。

IMG_0431.JPG

餐後還會有水果切盤,今天吃完這頓,含酒水錢共約$2,700元,還算頗經濟實惠。

店內其實名菜很多,像每日現撈的澎湖深海軟絲做成的炸軟絲、將澎湖海鱺魚的魚骨烤過後的酥烤海鱺骨、酥炸銀魚、安平新鮮蚵仔做成的炸蚵仔酥、台菜經典湯物的西瓜棉煮魚頭還有季節性才會提供的烏魚米粉,都是頗多人點的菜色。


檢視較大的地圖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