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屆永保安康盃半程馬拉松 永康首辦半馬千人參賽

〔20151001 記者林孟婷/永康報導〕第一屆永保安康盃半程馬拉松將於十一月登場,這也是永康區首次舉辦馬拉松比賽,不同於一般路跑活動,此次號召跑者一起來欣賞永康在地美景,同時享受在地美食與人文風情,不受台南登革熱疫情影響,已破千人報名參賽。

  • 以「永保安康」車票元素設計完賽獎牌,具在地特色與創意。 (記者林孟婷攝)

    以「永保安康」車票元素設計完賽獎牌,具在地特色與創意。 (記者林孟婷攝)

  • 不受登革熱影響,第一屆永保安康盃半程馬拉松吸引破千人報名參賽。 (記者林孟婷攝)

    不受登革熱影響,第一屆永保安康盃半程馬拉松吸引破千人報名參賽。 (記者林孟婷攝)

主辦單位台灣金屬創意館邀請永康在地十多家企業一同參與此次馬拉松活動,同時捐贈獎品、物資鼓勵跑者來永康都能「跑得開心」。

台灣金屬創意館董事長郭治華表示,大部分路跑活動都集中在市區,永康區是台南市人口數最多的區域,卻沒有具代表性的馬拉松活動,也因為這樣的想法,促成此次活動的舉辦。

台南市議員林宜瑾表示,此次半程馬拉松比賽沿途介紹在地特色美景、美食與人文風情,透過路跑可以更了解在地的發展;永康以工業帶動地方發展,也吸引許多民眾前來居住,所以希望透過路跑活動,讓在地民眾更了解在地歷史。

郭治華說,目前已有近兩千人參加、且報名者陸續湧進,也有許多人來自外地,完全沒有受到登革熱疫情影響,報名活動仍在持續中,希望報名者能突破三千人。

郭治華指出,此次規劃有廿一公里、十公里、五公里的健康組,以及三公里的親子組,鼓勵家長帶著孩子一同參與健康的休閒活動。台灣金屬創意館也發揮文創專業設計,以「永保安康」車票為元素,設計完賽獎牌;且因活動在十一月廿二日登場,取其一一二二諧音「恩恩愛愛」,希望完賽獎牌除了是紀念,更是一份祝福。此外,路跑活動盈餘也將全數捐贈給華山基金會,讓路跑活動也能「很公益」。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