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咖啡店推薦!「Room A 」計時制咖啡圖書館,一個人也能享受美好時光~

西門路、南寧街口的Room A 搬家了,從2012年7月中開始到2015年5月底搬離,近3年的日子裡,3樓的計時制圖書館已經是許多人的生活風景,還記得舊址對面,有株近3樓高的苦楝,開花時節的紫,是府城的美麗一景,不料8月的蘇迪勒颱風一掃,府城許多老樹攔腰折斷,這株苦楝也這樣告別了。

舊址的一景

 

新址位在保安路、康樂街口,一樣在3樓(舊址留下的扛棒,上面有3樓的字樣,剛好可搬過來用無違和),一樓有3間值得推薦的餐館,兩間為日式的魚旨匠sushi master、鮨遇,另一間是吃麵吧,可以吃頓飯後上樓看書,享受自我時光。

 

一進室內,仍然是相同的風格,圖書、雜誌、自助區、文具區、靠牆座位、長桌座位,個人覺得空間變小了,也擠了些,但多了戶外座位區,每個座位旁都有插座,室內也有無線網路,很多人帶了筆電,或看書、或上網、或沈思。

 

戶外區

 

書牆、雜誌,以設計、美食、生活類為主,有許多外文書。

 

美式咖啡、熱水與常溫水

 

早上10~12點是早餐時段,賣三明治(2選1),menu上有標註麵包、生菜、食材…等供應商。

中午後到晚上的圖書館時段,跟之前消費方式一樣,採計時收費,提供自助檸檬水、紅茶、烏梅汁、美式咖啡 & 飲用水(熱&常溫)、茶包,如果點甜點、輕食的另加計。

 

甜點、輕食也是與各個不同店家合作所提供的,後來點了起士蛋糕與義式冰淇淋。

冰淇淋來自旗山的小露吃,點了2球$130,口味是蜂蜜威士忌,另附了2片甜宇宙的蜜香紅茶餅乾。

起士蛋糕口味中規中矩,起士味不會過濃,個人較喜歡冰淇淋,甜而不膩。

 

入秋後,節氣已是寒露,傍晚尚未6點,天色就轉暗了,開了燈後的Room A,有另種情調。

       

延伸閱讀》

台南‧中西區 Room A (西門路)

台南‧生活采風:Roomy 傢俱、工藝

台南‧東區 a room

Room A

ROOM A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康樂街21號

電話:06-2209797

營業時間:13:00-22:30(周二公休)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