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 台南潮流時尚秀 安平遊憩碼頭舉辦

〔20151108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台南不只是美食古蹟之都,也是文化時尚之城,觀光旅遊局邀請五位設計師聯手合作,將台南的元素加入時尚服裝,首次在安平遊憩碼頭舉辦潮流時尚秀,巧妙運用台南在地的高品質紡織布料及精細副料,將設計師對旅行台南的意象打造成一套套二○一六春夏新裝。昨日晚間的安平遊憩碼頭化身晚宴會場,成為最絢爛的港邊伸展台。

  • 設計師許仁宇作品以候鳥為設計靈感。 (記者王捷攝)

    設計師許仁宇作品以候鳥為設計靈感。 (記者王捷攝)

觀旅局指出,民國四十年代政府實施「進口替代」政策,台南開始發展紡織、成衣等輕工業,因此成為台灣紡織重鎮之一。雖然目前紡織大廠已步入夕陽,但精緻化的結果,部分廠商成為眾多品牌的指定合作對象,在國際時裝的舞台大放異彩,其結合科技的嶄新研發技術,也獲得許多專利。

今年市政府邀請各大廠商與設計師參與「二○一五台南潮流時尚秀」,和明紡織的天然纖維、宏遠興業的塗佈技術、姓慧的花邊刺繡、嘉方實業的繡花蕾絲、佳和實業的機能性羊毛,這些出自台南、揚名國際的面料,透過五位服裝設計師的時尚觀點,說出台南的故事。

五位設計師以「台南的布、說台南的故事」五十套霓裳的展演,烘托出國際城市台南的全感風尚面貌。設計師潘黛麗以多元的「馬卡龍 色藝」做為主色調,張伊萍則將以大量的黑白條紋展現出復古、現代的風格,許仁宇以候鳥作為創作概念,將羽毛以細膩手法縫製、飄逸的布料展現飛鳥的視覺畫面。楊雪琪以神農街最為主題創作「迷走花園」,以無拘無束的概念,利用輕盈的布料呈現。最後一位設計師胡雅娟用慢活旅遊為題,搭配整體大地色系,展現台南飽滿的自然元素。

絢麗的燈光效果點亮安平碼頭,五光十色的台南時尚新面貌渾然誕生。這不只是一場秀,更是一場關於台南生活態度的時尚告白。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