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新筆觸繪家鄉 年輕插畫家胡乃琦用心畫台南

〔2015.12.05 記者黃文鍠/台南報導〕就讀台南應用科技大學的胡乃琦,是土生土長的台南人,今年年初,她以家鄉官田的代表水雉為題材,繪製了一張風格清新的插圖,作為臉書封面,不料引起熱烈迴響,散居南市各地的友人紛紛要求她為自己家鄉作畫,在盛情難卻下,一口氣將台南市37區,結合代表物畫出插畫,清新筆觸在網路引起轟動。

  • 胡乃琦畫出台南市37區特色,在網路爆紅。(記者黃文鍠攝)

    胡乃琦畫出台南市37區特色,在網路爆紅。(記者黃文鍠攝)

胡乃琦從小就喜歡塗鴉,以技優保送南應大後,鍾情於插畫,平常就習慣以插畫紀錄生活,她的作品輕柔淡雅,友人形容就好像「沒有加糖的薄荷糖,簡單到心裡」。

今年2月,胡乃琦以官田水雉為題,繪製了一張插圖,貼上臉書,不料隨即引起朋友熱烈討論,還有人要求她幫忙為家鄉繪製代表插圖,重義氣的她開始用各地特色融入插圖,製作屬於各區的專有圖騰。

由於台南市物產豐富,各地幾乎都有代表性作物,原本她以各區物產特色為題,玉井芒果、善化牛墟、歸仁釋迦等,展現在地特色,但後來發現,包括新營及原台南市區多個區域,不容易找出農特產,於是轉而以特別的建築或吉祥物,展現特色,並且逐步發布在自己的臉書上,提供下載。

不過,因為對部分區域認識不夠,為了找出代表物,親友還會為她上網徵詢意見,其中,新營的太子宮就是匯集多人意見後定調,凝聚在地情感。近來頂新案引起討論,她以乳牛做為柳營區代表,也有熱血網友到粉絲頁留言「林鳳營OUT」,她也趁機向網友解釋,「林鳳營」是頂新集團旗下的味全公司註冊品牌,乳源並不全然來自林鳳營。

粉絲頁日前被知名部落客「阿春爸」分享後,在網路爆紅,兩天內增加了8千多名粉絲,讓她驚喜不已,她表示,自己對台南情感很重,也以身為台南人為榮,希望用畫筆為故鄉盡一份心力,讓大家都能看到台南之美。

粉絲團:SIEN HU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