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一大車隊」張家姊妹創新車隊經營

CDNS記者蔣謙正/台南報導2015-12-08

20151208205351-big  

張逸涵(左)、張嫚容(右)姊妹經營家裡的事業,把市場做大。 (記者蔣謙正攝)

交通大學機械碩士張逸涵和妹妹長榮大學航運管理碩士張嫚容共同經營家裡的事業「台一大車隊」,張逸涵曾在南科及上海工作,卻放棄百萬年薪回家開拓家業,除了原先經營的計程車租車、買賣外,更增加車內免費Wifi、刷卡、包車旅遊等服務。

張逸涵目前是「台一大車隊」總經理,她原先在南科工作,後來到上海常駐,近年來因旅遊「自由行」人數較以往增加許多,不少國外旅客到台灣,飯店、景點資訊都在網路上查好,有了行程、飯店,到了台灣後就只差交通,於是計程車就很容易的成為一個在地的交通工具,而司機就自然而然就成為一個旅遊諮詢者。她說,因此一個對旅客友善的計程車司機就很重要,她有一些想法,想要打造這樣的環境,由於家裡原先就在經營計程車的租車和買賣,有了這樣的資源,她再與妹妹張嫚容,一起建立一個心目中理想的車隊。

她指出,一開始她們做了許多不同的嘗試,像提供車內免費Wifi、刷卡服務等,也跟芳香精油公司合作「香氛車」,讓客人一上車就能感受到不同香味,轉換心情;她也參與成大開設的經管課程,藉由跟年輕學子的互動,激發出新思維與創意。

 

記者蔣謙正/台南報導
包車旅遊是在計程車基礎上的創業,因近年來島內旅遊風氣興盛。「台一大車隊」總經理張逸涵發現這是一個可以投入的新興行業,行程不限於台南,全台都能跑,而且這樣的工作剛好能跟她的興趣結合,到處玩跟認識新朋友,接待過許多歐美、日本、香港的客人,有些還成了日常生活的好朋友,從跟他們的聊天中,常常能發現自己習以為常但外國客人卻覺得很美的台灣日常風情,是她最大的收穫。

張逸涵表示,除了一般車之外,她還購買了俗稱「移動城堡」的保母車,可以載的人更多,隱密性也更高,所以有些來台南跑通告的明星或高端的商務客人也會搭乘。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