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滅頂行動」「秒買秒退」台南一度起義失敗 民怨四起

〔2015121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頂新劣油案一審被判無罪,民怨四起之餘網友發起「滅頂行動」,利用好市多(Costco)的退貨機制在全台各地門市「秒買秒退」林鳳營鮮乳,但所有門市如火如荼進行抵制的同時,好市多台南店今晚(9日)一度傳出店員禁止民眾購買整車林鳳營鮮乳,並引起警察到場關心。

  • 但台南分店卻拒絕民眾大量購買林鳳營鮮乳,造成店家與民眾衝突,警方因此到場關注。(圖擷取自民眾臉書打卡)

    但台南分店卻拒絕民眾大量購買林鳳營鮮乳,造成店家與民眾衝突,警方因此到場關注。(圖擷取自民眾臉書打卡)

  • 民眾湧進全台好市多(Costco)「秒買秒退」林鳳營鮮乳,但台南分店拒絕民眾大量購買,引起民怨。(圖擷取自民眾臉書打卡)

    民眾湧進全台好市多(Costco)「秒買秒退」林鳳營鮮乳,但台南分店拒絕民眾大量購買,引起民怨。(圖擷取自民眾臉書打卡)

為抵制頂新,網友紛紛到全台各個好市多分店購買整車林鳳營鮮乳,並且「秒買秒退」,將退貨證明拍照上傳打卡。但今晚間卻傳出有網友在好市多台南店欲購買整車林鳳營鮮乳時,遭到店員拒絕,並表示一卡限購兩罐,不但引發民眾與店員衝突,更引起警方到場關切。

事件發生時網友紛紛在臉書打卡表示「其他地方起義都成功了,台南起義失敗」、「有種不讓買,和頂新狼狽為奸,連你一起抵制!怒」、「叫警察來是哪招?打自己臉?」,「台南人怎麼能輸在這種事上?太丟臉了」而警方到場後,已和民眾、買家協調,目前好市多已打烊,「秒買秒退」抵制活動暫時告一段落。

 

美幹部視察「滅頂」? 好市多:既定行程

〔2015.12.16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滅頂行動秒買秒退,從牛奶延燒到咖啡,令不少好市多賣場一陣兵荒馬亂,昨日本報接到爆料,好市多美國總公司得知秒買秒退的情形,全球第二大的管理幹部今日將到台南視察,不過台灣好市多回應,的確有美方幹部來台,但不是總公司第二大的主管,行程早已安排好,不是這幾天臨時決定的行程。

 

台南好市多日前因發生秒買秒退,導致一度拒賣事件,店家與消費者發生些許摩擦,幾天來已不見林鳳營鮮奶的身影,有消費者看到林鳳營下架,直呼太好了!不過也有消費者認為,買不到便宜又大罐的林鳳營鮮奶有點可惜。

 

府城發起秒買秒退活動的林誌諺說,現在林鳳營鮮奶下架,有種打勝仗的感覺,目前正在醞釀下波行動。

 

有網友曾寫信到美國總公司,要求將頂新產品下架,因此美國好市多對於這波秒買秒退風波才會相當重視,也讓「二當家」來台視察滅頂風波的謠言不脛而走。

 

台灣好市多回應,美國幹部預計今日到台灣視察,這對好市多管理階層來說是頻繁的事,台灣幹部也經常要到美國開會,美國的幹部來台灣,是看幹部要去哪間賣場視察,並沒有特別指定台南的好市多賣場。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