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總統大選】超級星期天 總統馬英九及3黨總統候選人將齊聚台南 警方投入890名警方戒備

(中央社記者張榮祥台南 20160109日電)

擷取  

明天是大選前最後一個星期天,總統馬英九及3黨總統候選人將齊聚台南,市警局預定投入890名警力戒備,藍綠車隊遊行也會錯開。

馬總統明天將專程到台南為國民黨第3選區立委候選人謝龍介造勢,國民黨總統候選人朱立倫也有車隊遊行及勝選造勢大會,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則會到安平開台天后宮上香,且安排有車隊遊行及造勢晚會。

台南市警局表示,依當前資訊,親民黨總統候選人宋楚瑜將到中西區府城隍廟;朱立倫將在永康區等行政區以車隊遊行掃街拜票,安平區也有場勝選造勢大會;蔡英文除到安平開台天后宮上香外,也會在南區等行政區車隊遊行,晚上在中西區安排有造勢晚會。

朱立倫和蔡英文的車隊遊行,警方已協調雙方主辦單位,避開路線重疊,以免造成交通壅塞,也請支持選民不要燃放鞭炮、橫跨馬路或衝進車隊,以免發生意外。

市警局說,警方預定投入890名警力戒備,但市警局未強制全面停休,所有警員的休假規劃,由各分局自行決定。1050109

超級星期天 馬朱蔡齊聚台南造勢

(中央社記者張榮祥台南9日電)明天是大選前最後1個週日,總統馬英九、國民黨總統候選人朱立倫及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將分別到台南造勢,藍綠車隊大規模掃街也同步展開。馬總統明天專程到台南為國民黨籍台南市第三選區立委候選人謝龍介造勢。國民黨籍市議員洪玉鳳說,馬總統上午11時10分將先到中西區保安市場買菜,接著到謝龍介競選總部「尬廚藝」。

朱立倫行程安排很緊湊,國民黨台南市黨部表示,朱立倫明天上午10時40分將先從台南市立委第五選區出發,陪同黨籍台南市第五選區立委候選人林易煌掃街,緊接著陪同第四選區的陳淑慧、第三選區的謝龍介。下午3時再參加安平區的雲嘉南團結勝選大會。

市黨部主委鄭慶珍說,馬總統和朱立倫雖都到台南,但2人不會碰面。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也沒閒著。蔡英文陳建仁台南市競選總部說,蔡英文明天上午9時40分將先到安平開台天后宮上香,10時30分開始陪同黨籍台南市5個選區立委候選人車隊掃街拜票,晚上9時35分現身中西區造勢晚會,展現團結氣勢,做最後衝刺。1050109 

超級星期天 4黨大咖今府城掃街
〔記者洪瑞琴、王捷/台南報導〕選前超級星期天,民進黨、國民黨、台聯及親民黨總統候選人或主席超級大咖都到台南攻票。民進黨台南競總今天除了白天車隊遊行,晚間將在生活美學館旁體三空地,舉辦小英選前南市最後一場大型造勢「點亮台灣」之夜,宣告進入最後衝刺階段。

南市競選總部發言人邱莉莉表示,蔡英文今日將由市長賴清德陪同,先到安平開台天后宮參香,祈願媽祖,點亮台灣,隨後陪同南市五位民進黨立委候選人車隊遊行,晚間則在生活美學館旁廣場舉辦造勢晚會;總部並呼籲,車隊經過時,請選民不要放鞭炮,站出來揮手加油、相挺小英即可,只要支持者堅持信念拉票、催票、投票,蔡英文就一定能完成勝選「最後半哩路」。

國民黨部不輸陣,今日朱立倫也會到台南替候選人拉抬,屆時朱將坐上戰車,一同與候選人大陣仗掃街拜票;總統馬英九這次走親民路線,要與台語很溜的「龍介兄」謝龍介一起做菜。台南頓時聚集兩黨巨頭,使得選前氣氛熱騰騰,至於馬英九到台南是否還有其他神秘行程,也是外界關注的焦點。

另外,台聯為了固守台灣綠系大票倉,黨主席黃昆輝親自出馬,上午到永康區宣傳廣電三法修法成功,下午前往善化慶安宮出席台聯「反併吞,顧台灣」宣講會。親民黨總統候選人宋楚瑜今天也將到台南,宋楚瑜稱受「臺灣府城隍爺」託付再度出馬參選,今日上午十一時,將親臨台南市中西區青年路一三三號「臺灣府城隍廟」參拜答謝,並呼籲選民支持。

 

 

朱蔡宋 台南衝票 避免「狹路相逢」南市專案因應 錯開時間路線

〔記者蕭婷方、洪瑞琴、王寓中、鍾麗華、蘇芳禾/綜合報導〕選前超級星期天,台南府城意外成為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國民黨總統候選人朱立倫與親民黨總統候選人宋楚瑜交鋒的戰區,三人「不約而同」在台南舉辦車隊掃街或造勢活動。

 

  • 親民黨宋楚瑜昨到台南城隍廟上香祭拜,與在場的支持者握手、聊天。 (記者王捷攝)

    親民黨宋楚瑜昨到台南城隍廟上香祭拜,與在場的支持者握手、聊天。 (記者王捷攝)

  • 國民黨朱立倫昨在台南車隊遊行,抵達集結地點時,受到支持者熱情歡迎。 (記者蔡文居攝)

    國民黨朱立倫昨在台南車隊遊行,抵達集結地點時,受到支持者熱情歡迎。 (記者蔡文居攝)

  • 民進黨蔡英文昨在台南掃街拜票,支持民眾送上包粽提籃祝蔡英文高票當選。 (記者王捷攝)

    民進黨蔡英文昨在台南掃街拜票,支持民眾送上包粽提籃祝蔡英文高票當選。 (記者王捷攝)

 

台南市長賴清德說,昨天是有史以來第一次,三組總統候選人同一天齊聚在台南;市府有規劃專案小組,確保每組候選人造勢都能平安順利,也會錯開他們的路線和時間。

 

蔡英文在台南進行車隊掃街及舉辦造勢晚會;朱立倫在台南市舉辦雲嘉南團結勝選大會;宋楚瑜則到台南中西區的城隍廟上香及拜票。

 

大選倒數五天 三人衝刺

 

總統大選倒數五天,朱立倫今天持續在台中、新北掃街拜票,週二在彰化、南投,週三在桃園、新北;週四鎖定新北和高雄,晚上在高雄市舉辦選前之夜,週五選前最後一天,朱將回防台北市掃街固票,晚上則在高雄、台中和台北市分別舉辦選前之夜造勢晚會。

 

蔡英文將持續「龍捲風式」瘋狂全台掃街、造勢,今天主打「食安」議題,並於雲林、嘉義掃街;明天主打「海外返鄉」,向海外台灣人催票,在中彰投掃街;週三則訴求「客家妹挺客家」,除了在桃竹苗掃街,也會在台中舉辦造勢晚會;週四白天回到綠營票倉高雄、台南最後衝刺,晚間北上連趕新竹、桃園兩場晚會;週五的選前之夜,則瞄準雙北,分別於新北市板橋區和總統府前的凱達格蘭大道舉辦勝選晚會。

 

宋楚瑜今將前往桃園慈湖、頭寮謁靈,並拜訪蘆竹鄉親;週二將召開國際記者會及赴基隆巿車隊掃街;週三到金門造勢;週四也規劃掃街拜票;週五「選前之夜」則在台北田徑場舉行造勢晚會。

拜票強碰廟會 電子樂惹怨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昨日國、民、親三黨巨頭不約而同到台南拜票,市警局出動八百多名警力維護交通,正巧與北區廟會活動撞上;不過,部分廟會引發不少抱怨,網友max13124就在PTT上PO文表示,廟會吉普車上的電子樂真的很吵,為何日本的民俗活動可以吸引世界各地的人觀賞,台灣的民俗活動卻爭議不斷?

警方指出,北區某宮廟向區公所申請,所以警方才會到現場維護秩序,以免陣頭影響到交通。但有警員表示,昨日一早神明出巡後就投訴不斷,大多是反映陣頭的鞭炮聲、音樂聲太吵,希望警員能勸導;不過,一、二位警員到現場,又如何能勸導一大群陣頭呢?

網友max13124在PTT上PO文表示,如果是民俗樂曲還可以接受,但為何神明出巡要放電子樂?台灣明明有很多優美的傳統音樂,為何民俗活動要放難聽的電子樂?是否能請參與廟會的人思考一下,為何有人會不喜歡廟會?

PO文一出,引來網友諷刺,有人說信徒會認為不吵不鬧,神明會覺得沒面子;另也有網友HTTRE說︰「自己爽就說神明要的?」網友lovelowrys說︰「讓三位總統候選人跟賴神見識一下廟會的吵鬧跟髒亂。」

區公所人員私下說,其實每次遶境,公所人員都要加班,與警察局、消防局人員一同監督遶境活動是否有過分妨害安寧的舉動,如果有會立即制止;不過,現在廟會很多都變質了,希望能看到比較優質的表演。民政局長陳宗彥說,國內的宗教活動相當自由,站在政府的立場只能推廣;該局長期推廣優質化宗教,絕大部分的大廟都願意配合,只是私人的宮、壇情況很混亂,希望廟方也能聽到民眾的聲音,與市府一起讓宗教優質化。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2016年1月4日下午新聞,台南市長賴清德在南部為蔡英文做選舉造勢,他居然說:"只有蔡英文當選,雲嘉南高屏才可以分到更多的預算!".
    稍有常識之人都知道,每年的國家總預算大致是固定的,國民黨在執政之時都儘量做到分配均衡.倘使如賴清德所願,那麼2016在民進黨全面執政之後,濁水溪以北,南投,東部,外島等地勢必分到遠比現在還少的預算!
    目前新北市對民進黨而言算是淪陷區,賴清德出身新北市萬里區,但他竟然希望自己故鄉在2016以後所分到的預算變少!這讓人不禁想起以前台灣要加入WTO的往事,蔡英文吹噓她很懂得談判,但是當她身為台灣加入WTO的主要談判委員之時,竟讓米酒從每瓶20元狠狠漲到每瓶180元,造成不少社會問題.即使蔡英文之後曾經貴為行政院副院長,但她當時仍不敢跟WTO吭聲來要求米酒降價.直到2008年國民黨重新執政,在經過一番斡旋之後,才以料理米酒的名義降到每瓶25元.
    前幾天台北市長柯文哲說出:「郵局早該從地球消失」!可見2016在蔡英文當選以及泛綠在國會過半,民進黨必會配合柯文哲來廢掉郵局!不過在柯文哲想要廢郵局之際,他竟忘記自己的老婆陳佩琪是澎湖人!總不能澎湖人搬到都會地區,就忘記故鄉還是需要郵局吧?!
    再想到2000年第一次政黨輪替,民進黨認為台汽客運是國民黨的餘孽,於是以經常需要補貼浪費國庫為藉口廢掉台汽客運.台汽客運為了生存只好含淚自組國光客運.在2000年陳水扁上台之前,台汽客運肩負偏遠地區的交通運輸,偏遠地區有不少是原住民,在2014年12月某天的年代新聞面對面,前民進黨立委郭正亮說原住民頂多只要有兩席立委即可(註:在現今政府保障之下,原住民在立委席次至少有3席平地原住民立委以及3席高山原住民立委.).原住民和外省人有90%以上支持國民黨,陳水扁號稱出身三級貧戶,但是卻以偏遠地區住著不少原住民,而用廢掉台汽客運來懲罰偏遠地區!
    看到賴清德為了權謀都可對自己的故鄉這麼無情(註:屬於泛綠陣營的柯文哲提出廢掉郵局之想法也對他老婆的故鄉很無情),再想起以前蔡英文在國際談判的場合連區區的一瓶米酒價格都要任人宰割,這怎麼不讓人懷疑蔡英文在不承認92共識之下,把雞蛋全放在同一個籃子,推翻民進黨先前的堅持,而讓台灣人吃到含有瘦肉精的美國豬肉呢?!
    在民進黨前秘書長吳乃仁因貪汙案被判刑確定,賴清德說:"願以自己的政治生命,來擔保吳乃仁的清白!".然而當颱風來襲,賴清德,林聰賢,以及陳菊(這三人都是民進黨新潮流的)卻斤斤計較人民的颱風假,讓人覺得新潮流認為人民的身家安全遠不如一個貪汙犯的清白!

  2. 林昶佐裝瘋逃兵,蔡英文在念書之時沒有當眾脫裙子!表示:

    泛綠的林昶佐被揭露以前裝神病來逃避兵役,但是民進黨在2016全面執政之後,竟要恢復徵兵制,強迫台灣人民為該黨的台獨黨綱而戰!
    再對照最近民進黨有個選舉廣告,內容是很多年輕女學生當眾脫裙子.讓人想起2015年6月14日蔡英文到金門大學演講,她鼓勵年輕人要叛逆!年輕人涉世未深,他們在民進黨的不斷叫唆之下,發動2013白色力量以及2014太陽花,現在民進黨又要躲在背後策動年輕人反課綱微調,年輕人彷彿替民進黨在火中取栗,民進黨也像拿刀給像掉入海中的年輕人去為該黨砍鯊魚.2015年8月在上海的雙城論壇,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童仲彥跟著台北市長柯文哲一起參加,有人就目擊童仲彥和大陸官員相擁、稱兄道弟,讓人覺得為民進黨反課綱微調的學生林冠華白死了!
    蔡英文雖然叫唆年輕人要叛逆,但是她的成長背景,從台灣念書一直到國外繼續攻讀研究所,都是認真唸書,在林義雄和施明德以及呂秀蓮籌組美麗島雜誌社之時,當時蔡英文有跟陳為廷一樣叛逆到被退學嗎嗎?她有跟民進黨的宣傳影片般的當眾脫裙子嗎?
    民進黨做出這種"教壞小孩與大人"的不雅文宣,很明顯可看出該黨對於台籍慰安婦的立場!蔡英文的啟蒙恩師李登輝說日本才是台灣的祖國,泛綠大老許文龍說那些女人是為了改善家計而樂於當慰安婦!民進黨即將可能全面執政而不承認92共識,蔡英文在需要日本之下,所剩4名近百歲的台籍慰安婦阿嬤即可能在4年之內含恨凋零,讓民進黨覺得船過水無痕而更可以執意修改課綱!
    蔡英文身為側室的小孩卻對慰安婦毫無悲憫之心,蔡英文在年輕之時沒當眾脫裙卻為選舉宣傳而讓一大群年輕女孩當眾脫裙!蔡英文啊,您何必女人為難女人?!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