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仁德區 奇美博物館 搖擺吧!動物們 – 藝術設計展(2016.01.27~2016.08.31)

5566.JPG  

2016奇美博物館年度特展:《搖擺吧!動物們 – 藝術設計展》1/27~8/31,星期二~日 9:30~17:30展出。

▼入口舉的舉牌小人…咦~仔細一看,全部是動物喔,這是台灣設計師李翰將台灣彌猴、台灣黑熊…等十種台灣保育類動物,化身為穿著服裝的擬人化實體,提醒大家在欣賞的同時也要觀注動物們的生存議題。

相片 2016-1-26 13 08 56.jpg  

▼大廳進門前的石柱,現在天上多了飛天綿羊呢~讓博物館增添了幾分童趣,這是台灣藝術家陳奕彰的作品,藝術家還有另一組《河馬家族》的創作,會在1/31登場,位在繆思湖畔,看網頁資料照片相當擬真,到時候應該會有不少人以為奇美博物館真的養了河馬吧!?

056-s-logo.jpg

這次很榮幸受邀參加了1/26早上的開幕記者會,館方邀請了來自7個國家,23組國內外藝術家和設計師,以「蟲、魚、鳥、獸」四大主題創作了一場富含意義的動物嘉年華會,將帶觀者透過藝術家/設計師的視角與創作,連結人類、動物與環境。

▼記者會前,來賓簽到。

DSC_1167-s-logo.jpg  

▼奇美創辦人許文龍進場,大家紛紛鼓掌歡迎,沒有許文龍先生,就沒有今日的奇美博物館。

DSC_1185-s-logo.jpgDSC_1193-s-logo.jpg

▼奇美創辦人許文龍、館長廖錦祥、副館長廖婉如、郭玲玲與藝術家一同合影留念。

DSC_1249-s-logo.jpg

▼創辦人許文龍專心的聆聽藝術家講解創作概念。

DSC_1349-s-logo.jpg

看過輪胎做成的猛獅、鐵絲編製的紅鹿、漂流木組成的犀牛嗎?還有飛天綿羊、動感猴子,就連法國鬥牛犬也歡喜進駐「酒神劇場」、河馬家族更游進「繆思湖」戲水……這些景象即將在奇美博物館出現!

061-s-logo.jpg

▼超大型粉紅法國鬥牛犬,是台灣年輕設計團隊優游設計的作品,將原本小巧可愛的法鬥,放大成6.5米高,交換了人類與狗狗的角度,非常幽默,出現在園區裡,想必會成為大小朋友合影留念的新景點!

067-s-logo.jpg

▼黑色輪胎做成的猛獅,就像從異世界出現的怪獸,氣勢很驚人,很喜歡這個作品。

008-s-logo.jpgDSC_1314-s-logo.jpg

▼英國藝術家肯德拉.海斯特,用鐵絲網編製了鹿、猴子、疣豬…等動物,牆上則是藝術家將動物擬人化後穿上人類的衣服,超逗趣!

038-s-logo.jpg

▼日本藝術家莎野加.甘茲,將炒菜煎匙、湯勻…等廚房用具及生活中的塑膠廢棄物,組合成一黑一白的馬兒,正從牆壁裡穿出,十分動感。

009-s-logo.jpg

▼美國藝術家傑夫洛.烏伊托,長期撿拾漂流木,透過創作賦予新價值,這次用木頭拼圖組成了犀牛,現場看時好驚訝,漂流木彷彿自然的肌肉紋理,跟犀牛完全無違和感,感覺是有生命力的真實動物!

013-s-logo.jpg

節錄奇美博物館提供之資訊(出處),《搖擺吧!動物們 – 藝術設計展》共邀請23組國內外藝術家和設計師參與,以「動物」為主題進行創作,在創作者和作品的選擇上也盡量以多元、多樣為原則,藉以呈現自然與創作裡最迷人的兩大元素-「多樣性」與「創意性」。本展對於動物的概念,是廣義的,是生物的一大類別,大多以有機物為食物,有神經、感覺,能運動,如胎生動物、卵生動物等 。為突顯不同生活環境下的動物特性,園區內配合地景設置了五件大型創作,展場內亦規畫「蟲、魚、鳥、獸」四大展覽主題,用以呈現地上爬、水中游、天空飛、地上走的萬物本性與其生態。展覽中無論是哪種形式的作品,都是參展者深思熟慮後的體現,傳達了他們對動物與環境的關心,藉此開啟人類與其他動物共存與環境共生的對話及討論空間。

039-s-logo.jpg

將各地藝術家和設計師的動物作品匯集在同個場域展示,彷彿為動物們舉辦一場別開生面的嘉年華會,希望透過創作者想像的內化與外展,幽默與創意,讓動物議題活絡起來,成為主角,開始搖擺 !

 


參展藝術家(以下依照姓氏英文字母順序排列)
01、保羅.班尼克 Paul BANNICK(美國 USA)
02、甲蟲創意 Bito(台灣 Taiwan)
03、陳奕彰 Yi Chang CHEN(台灣 Taiwan)
04、陳佑而 Yu Erh CHEN(台灣 Taiwan)
05、吉爾.法利思 Gilles FALISSE(比利時 Belgium)
06、莎野加.甘茲 Sayaka GANZ(日本/美國 Japan/USA)–親授教育課程
07、良事設計 haoshi design(台灣 Taiwan)
08、翰你設計 Haniboi Ltd.(台灣 Taiwan)
09、原田和明 Kazuaki HARADA(日本 Japan)–親授教育課程【會跳舞的猴子-自動裝置】
10、肯德菈.海斯特 Kendra HASTE(英國 Britain)–親授教育課程【鳥 x 鋼絲立體雕塑】
11、洪新富 Hsin Fu HUNG(台灣 Taiwan)–親授教育課程(尚未開放報名)
12、池龍虎 Yong Ho JI(韓國 South Korea)
13、廖國成 Kuo Cheng LIAO(台灣 Taiwan)
14、優游設計 Liberté Design Studio(台灣 Taiwan)
15、林家慶 Chia Ching LIN(台灣 Taiwan)–親授教育課程
16、劉丁讚 Ding Zan LIU(台灣 Taiwan)
17、雅戈.帕塔爾 Yago PARTAL(西班牙 Spain)
18、宋宜璋 Yi Chang SUNG(台灣 Taiwan)
19、蔡爾信 Erh Hsin TSAI(台灣 Taiwan)
20、蔡爾平 Erh Ping TSAI(台灣 Taiwan)
21、傑夫洛.烏伊托 Jeffro UITTO(美國 USA)
22、王有森 Yu Sen WANG(台灣 Taiwan)
23、張麗真 Li Zhen ZHANG(台灣 Taiwan)–親授教育課程

除了展覽外還有【國際大師藝術工作坊】及【驚豔.自然】視野分享講座,展覽介紹、藝術家簡介&購票資訊 連結

另一個好消息是自1/27起在全台7-11的ibon也可以購票,而且可預約90天內的時段,更方便民眾安排參觀時間,不用苦等每月1日凌晨的奇美博物館線上系統開放預約~

為什麼要在【7-11 ibon】買票?
1、超方便:全臺皆可購票,馬上點選馬上拿票!
2、超貼心:不需凌晨等候博物館預約系統開放,也可以在【7-11 ibon】同步買到奇美博物館的常設展門票。有單買、套票(常設展+特展)2種選擇!
3、超彈性:【7-11 ibon】可以買到7~90天內的奇美博物館的常設展門票,比博物館預約系統多出1個月。可以更早安排旅遊及參觀行程,自由度與選擇性更高!

展覽時間:2016.1/27~8/31 星期二~日 9:30~17:30 (建議於16:30前入場,每周一、除夕及初一休館,其它必要休館日官網將另行公告)
展覽地點:臺南市仁德區文華路二段66號
奇美博物館特展廳(購票參觀)、臺南都會博物館園區(戶外展區免費參觀)
購票資訊:http://bit.ly/1P4u4F7
特展相關課程/活動:http://bit.ly/1UatAxo
策展單位:奇美博物館

《備註》以上有浮水印照片為奇美博物館提供授權刊登,特此感謝。


檢視較大的地圖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