貧婦靠接濟 2千萬留3子

記者翁順利/台南報導2016-02-01

南區一名七十餘歲老婆婆十多年來家中器具殘缺未修,她經常跌倒及接受救濟,日前她誤會存摺遺失,里長陪同到銀行查證,而揭曉她身擁二千萬元現金,想百年後留給三個兒子,才寧可現在過著貧困的生活。 老婆婆家住金華路,住家是尋常的建築,與三名兒子同住,長子從事資源回收業,收入並不豐盛,而小兒子領有智障手冊,整日躺臥在沙發,燈具等設施都是殘缺不全。

所以當地里鄰幹部都把他們當成是社福邊緣戶,每逢三節發放救濟物資,都會把他們家算一份,老婆婆更會不辭辛勞領取。數個月前,她到南區戶政所補發遺失的身分證,竟無錢支付行政規費和回程的計程車資,還專程拜託里長趕去資助了一百元。老人家出外不論多遠都是步行,且固定到保安市場買菜,但平衡感不足,須牽著單車做為倚靠,卻常剛出家門口就摔得鼻青臉腫,警方因而在她家專設巡邏箱。

日前,老婆婆焦急聯絡里長,表明存摺全遺失,擔心存款遭竊,陪同到中正路某銀行查證,當時已下午四時多,礙於年關疑慮,行員破例受理。查證後列印出她的存款餘額,竟有三筆定期存款及利息八十萬元,總額達二千餘萬元,分文未少,受益人分別是三名兒子,智障兒子根本不知道自己有五百萬元的身價,讓隨行的里長大驚失色。

行員強調這些定存設定須她及兒子同時以印章、身分證領取,即使存摺遺失也無妨,老人家才安心離去。阿婆向里長透露說,丈夫生前從事外燴,十多年前去世後,她將遺產轉為定存,希望以後留給兒子過活,自己年邁,餘日無多,窮一點沒關係。這位里長指出,如今知道阿婆不是窮人,以後就不會再主動救濟她,但她若求助,老人家體弱,還是會幫忙她的。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