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市騎士小心了 4月「機車安全GO執法」正式上路 闖紅燈、酒駕、逆向、未依規定兩段式左轉列為重點取締項目

〔20160315 記者楊金城/台南報導〕台南市將在4月1日起執行「機車安全GO執法」專案取締機車違規行駛,騎士要小心了。其中學甲警分局在3月先進行為期1個月的宣導,提醒民眾守法,期能降低機車事故傷亡人數。

台南市警局統計,南市自100年起,機車A1(死亡)+A2(受傷)類交通事故傷亡人數逐年上升,104年機車肇事傷亡比例高達87.5%。而學甲分局統計轄區學甲、北門和將軍104年度A1+A2類交通事故共發生598件,其中機車就有254件,比率佔42.4%,分析事故肇因以「闖紅燈」、「酒後駕車」、「逆向行駛」、「未依規定兩段式左轉」最多。

 

台南市4月1日機車違規大執法正式上路,就是將機車「闖紅燈」、「酒後駕車」、「逆向行駛」、「未依規定兩段式左轉」等4項違規,列為重點取締項目。

學甲分局長吳資照說,轄區交通要道、易肇事路段及時段等機車肇事熱點,也將是專案勤務重點,將強化執法密度。目前利用各項民眾集會、街頭宣導,向民眾說明執法重點及執勤方式,呼籲民眾配合,宣導期將到3月31日止。

台南市將在4月1日起執行「機車安全GO執法」專案,取締機車違規行駛,騎士要小心了。(記者楊金城攝)

台南市將在4月1日起執行「機車安全GO執法」專案,取締機車違規行駛,騎士要小心了。(記者楊金城攝)

網友公布 中華北路北安路口取締熱點
CDNS記者翁順利/台南報導2016-03-18

台南市警方將自四月一日起加強取締機車違規,近來引發網路熱烈傳發全市八處路口候車超越白線已先行告發的訊息,許多受罰九百元者還自爆罰單佐證,更顯示中華北路和北安路的丁字路口是最容易觸法的熱門地點。

交警大隊早已將全市裝置固定式或移動式的測速器地點,在市警局官網分區公布,全市總數多達六十餘處,並且機動更新,但對於路口停車等候紅綠燈的越線違規照相取締地點,因陸續施設感應線,則未公布。因此有部分機車騎士以為下個月才會正式取締,但近來臉書、LINE等不約而同傳送警方正在取締越線違規的訊息,提醒大家小心騎車,保住荷包。

網友替警方公布取締地點,包含東區大同路和林森路口(西向)、崇善路和德東街口(南向)、中華東路和東平路口(北向)、小東路與成功校區大門路口(東向);安南區安明路和安中路口(南向);北區中華北路和北安橋下(南向)、北門路和成功路口(北向)、長榮路和東豐路口(西向)。

有好幾位網友不約而同秀出自己在北安陸橋下違規受罰九百元的紅單,說明欄強調違規行為是紅燈超越停止線,經科學儀器採證;有人自嘲說,當地是丁字路口,交通尖峰時段的車輛密集,當然不敢違規,但離峰時段則人車稀少,形同陷阱,一不留神,就會呼嘯而過了。交通警察大隊指出,照相取締紅燈超線都涵蓋公布超速測速儀器的執行功能內,所以目前不會刻意公布實施地點,只要駕駛人按照交通規則和告示行車就沒事。

執勤人員強調,實施照相取締超越停止線的原則,汽車或機車輪胎迅速重複碾過停止線的感應線圈達兩次,如果輪胎只越線一次,實務上視同駕駛不慎,有機會從寬處理。

拚交通嚴格取締 藍綠議員支持

〔20160402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在台南路上常看到「馬路三寶」,沒有兩段式左轉、闖紅燈導致車禍,令人懷疑駕照如何考過,警方為改善民眾的壞習慣,嚴格執行取締,一天祭出六百多張罰單,其中安南區開罰最多,獲得藍綠議員支持,希望警方持續嚴格取締,讓台南交通恢復光明。

安南區民進黨市議員王錦德說,四月一日起警方加強取締交通違規,他感受到安南區的交通有改善,分局長昨也到路邊宣導機車騎士不要隨意違規,他希望警方持續嚴格取締,讓大台南的交通能改善。安南區因位處偏遠,居民較草根,加上路又大,騎士違規比率高,罰單自然比較多,為維護交通安全,請警方再加把勁。

國民黨議員李中岑說,她聽說過去常有民眾拿罰單找議員「處理」,議員為了和諧常自掏腰包付罰金,但現在她遇到民眾有類似陳情,都會帶著民眾到警所,教育民眾罰單有編號,不能抽罰單;她也支持警方嚴正執法,希望民眾改善騎車的壞習慣,讓台南交通變好。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