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平價飯店住房率高市場飽和 富朗飯店大廳變身美術館

2016-05-27 聯合報 記者修瑞瑩/台南報導

photo.jpg    

台南市富朗飯店與藝術合作,在飯店大廳裡展出在地藝術家蔡欣蓉的作品。 記者修瑞瑩/攝影
台南市飯店競爭激烈,業者花心思吸引顧客,有業者最近與藝術空間合作,引進在地藝術家的作品進駐大廳,搭配美式餐點,在炎炎夏日裡,帶你到飯店裡吹冷氣、賞畫、品美食,最重要的是價格親民。北區成功路與忠義路口的富朗飯店,去年開幕以來,平日不接團客,靠著國民旅遊、自由行與商務客,平均有7成以上的住房率。

台南市的飯店近年如雨後春筍般設立,五星級飯店之外,平價飯店更是林立,光是「富」字頭的飯店就有好幾家。像是林百貨旁的富華、成功路上的富信、富朗及民生路上的富驛,大家會以為這幾家是同一集團經營,事實上卻是各自獨立,都取名為「富」只是巧合。

業者表示,台南市中價位的飯店競爭相當激烈,有的是專做團客,也有的是開發其他客層,最重要的是各擁特色,才能吸引遊客入住。有的是主打房間大、價格便宜,有的是主打餐點,目前來說各家的住房率都不錯,但已接近飽和。

富朗飯店最近與丹橘人文藝術空間合作,將藝術品引進飯店,富朗董事長吳楨良表示,各家飯店都想找出自己的特色;但許多飯店卻是大同小異。吳楨良說,台南是有文化氣息的城市,因此想到引進在地藝術家,首檔是年輕藝術家蔡欣蓉個展。

吳楨良的點子不少,飯店周邊都是台南道地小吃美食,飯店內的餐廳經營相對困難,為了區隔市場,乾脆開賣美式漢堡,主打手作,套餐不到200元,還可以免費暢飲咖啡、果汁及上網,推出後果然受到歡迎。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